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香喷喷的四川洋芋

2006-01-23 15:48:06  来源:精品网    家庭医生在线

  四川乡下,不知道具体是哪个方位的,管外婆叫作嘎婆(怀疑应该是家婆,不过读做嘎婆),不管怎么样这个简单而且味道特别的小菜是外婆教给我的,从小就爱吃。外婆说这个菜叫作嘎婆洋芋,呵呵,我也觉得这个名字起的好,不仅是因为是外婆教的菜,而且老幼都适合呢。

  通常大家提到洋芋做才最常见的办法是切丝炒或者用来炖、红烧什么的,老外婆教的办法比较省事,而且味道特别。过去煮饭都是用蒸笼的,米上锅蒸的时候,外婆会洗干净几只洋芋,放进去一起蒸,饭熟了,洋芋也熟了,再切丁下锅一炒,真是喷喷香哦。外婆也用这个办法做过芋儿,都好吃得不得了。

  材料:洋芋、香葱、花椒粉

  做法:现在大家做饭都不再用蒸笼了,所以办法也稍微改一下,先把洋芋洗干净,用水煮熟,煮到用筷子能很轻松的戳进去就熟了。去水后稍凉一下,就可以轻松的剥掉土豆皮了(这样也免了烦人的削皮工序),把土豆切小丁,如果家里有较小的宝宝或者老人可以直接把土豆捣成土豆泥。二者口感会不同,豆子妈认为是各有千秋。香葱切葱花。

  锅内油热后,下土豆丁(泥)煸炒,出香味后,下盐调味,起锅前洒一把葱花和少少花椒粉。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