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唇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腭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水果的美颜作用

2006-03-28 15:51:00      家庭医生在线

  樱桃 含微量元素铁,比苹果、橘子高20倍以上,故能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补充血液,使面色红润。古人称它能“调中,令人好颜色,美态”。

  苹果 营养丰富,所含的主要成分是糖类,其中大部分是人体可以直接吸收的果糖和葡萄糖。此外,还含有苹果酸、鞣酸、维生素、果胶、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苹果中的果酸可以防治皮肤干燥、痤疮和老年斑,起到美容润肤的作用。

  大枣 是护肤美容佳品,故人称“要使皮肤好,粥里添红枣”。大枣味甘性温,入脾胃经,补脾和胃,生津润燥,调和营卫,益气,含多种养分,尤其含有丰富的糖分及维生素C。能生肌长肉,使皮肤红润,容颜光亮。体内痰湿过重,或者患有齿病、虫病者不宜多食。

  柏子仁、松子仁 二者均含大量油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为理想的肌肤美容食物。

  核桃肉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油、碳水化合物、粗纤维、微量元素钙、磷、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等。能滋润肌肤,乌须黑发,滋补肝肾,强筋健骨。

  桑椹 为桑树的果实,黑、白两种均可食用。黑紫色最好,能美容入膳。味甘性寒,补肝益肾,滋阴养血,黑发明目。

  乌梅 抗衰老活性强,使全身组织趋向年轻化,使面色红润,肌肤细嫩。

  西瓜 西瓜皮30克(干品),加水煎服,连服数日,天气干燥时能润燥护肤,治唇裂咽痛。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滑口感水果羹降火美颜圣

先烧开一锅清水,倒入大西米,用勺子搅合几下,防止沾锅底;还是盖上锅盖闷至大西米变得完全透明状,捞出浸入冷开水中即可。详细>>

秋季最养生的水果TOP10 滋润又美颜

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的时令蔬果,如果挑对吃,就可以达到调理身体、提高免疫、补充营养等多重功效。秋高气爽,各种果蔬开始陆续上市。然而,究竟……详细>>

果汁代替不了水果的作用

果汁的营养和水果有相当大的差距,千万不要把两者混为一谈,果汁不能完全代替水果。详细>>

水果中食物纤维的作用

果汁即指水果汁饮料,深受大人、小孩的青睐,但喝果汁不等同于吃水果。各种果汁类饮料一般含有食品添加剂,如人工合成色素、香精、化学防腐剂等。……详细>>

秋天常见应季水果的保健作用

葡萄具有补益气血、强筋骨、通经络、消肿、利小便的功效,适合贫血、高血压、水肿、神经衰弱、疲劳的人吃。葡萄含铁量较高,也适合儿童、妇女、体……详细>>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