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美容与饮食

2006-04-05 11:14:25      家庭医生在线

  饮食与皮肤类型:

  干性皮肤: 多吃猪肝、牛奶、牛油、鸡蛋、鱼类、香菇、南瓜、脂肪(肉皮)等

  过敏性皮肤: 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鱼、虾、蟹。

  油性皮肤: 避免吃动物油、辣椒、不吸烟、不饮烟、多吃蔬菜、水果。

  黑色素易沉着的皮肤: 多吃VA、VC少吃色素含量高的食物,如咖啡、可乐……

  微丝血管破裂性皮肤: 忌饮洒、韭菜、大蒜、辣椒。

  皮肤黄者:忌吃南瓜、香蕉、桔子。

  维生素A缺乏性皮肤老化: 多吃维生素A含量高的食物,如肝脏、瘦肉、蛋黄、胡萝卜。

  维生素B2缺乏性皮肤: 多吃肉类、肝脏、鱼类、蛋类、土豆、粗粮、苹果。

  维生素B6缺乏性皮肤: 多吃促进氨基酸的吸收和蛋白的合成含量高的食物。

  维生素E缺乏性皮肤: 维生素E公认有抗衰老的功能,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含量高的食物有植物油、花生米、面粉、干果、橄榄。

  美容与矿物质

  铁: 缺失会导致贫血、失眼、健忘、思维能力差。

    含铁量高的食品:海带、海虾、猪肝、乌鱼、牛肝、海参、波菜、黑豆、黄豆、黑木耳等。

  锌: 缺乏会引起皮肤粗糙,颜面苍白、食欲不振、易受感染。

  碘: 缺乏会引起甲亢、智力发育不全、皮肤失去光泽。

    含碘量高的食物:海带、紫菜、胡萝卜、西红柿、土豆、磨菇、婉豆、莴笋、白菜、动物肝脏。

  钙: 缺乏会引起骨质蔬松、小儿鸡胸、驼背。

  含量高的食物:牛奶、羊奶、猪骨、羊骨、豆类、豆腐、白菜、豆芽菜、白萝卜、韭菜。

  镁: 缺乏会失去面部表情美。

  含量高的食物:紫菜、黄豆、磨菇、香蕉、黑枣、柿子、竹笋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醋美容

醋不但是调味佳品,而且具有良好的美容作用。这是因为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皮肤、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另外,醋还……详细>>

饮食美容7原则,打造完美约会

在和情人约会前,女士当然希望自己以最佳状态和自己的情人见面,瘦身,护肤美容全部都做,当然要有好脸色要从饮食开始!饮食瘦腿5原则必定要知……详细>>

经典的食疗美容窍门

很多人都知道,药补不如食补。不同的食材,都会有不同的养生功效。从美容护肤的角度考虑,食材也能起到护肤的效果。只要你懂得搭配食材,就能让普……详细>>

养颜美容茶饮

随着岁月的流逝,许多女性步入中年以后面部皮肤就会出现一些细小的皱纹和色斑影响美容,有些人不惜花费高价购买各种高级护肤品,也只能收一时之……详细>>

营养柠檬,美容又瘦身

在水果减肥风靡世界的同时,韩国金恩姬博士的一篇学术论文震惊了医学界,这个消息对于当今爱靓女士无疑是一个惊天喜讯。>>>……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