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失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护肤美容有良方

2006-04-05 11:19:21      家庭医生在线

  有护肤美容作用的中药和食物

  常用的美容中草药主要有以下几种:

  当归:它能活血养血,加快血液循环,含丰富的微量元素,能营养皮肤,防止皮肤粗糙。可用于粉刺、褐斑、雀斑、及脱发。
  用法:当归七钱,鸡蛋一个,红枣四枚,加适量水煎煮。

  淮山、莲子、百合、红枣:均能健脾养胃,养血安神,维护肌肤润泽健美,几种药可以配合使用。
  用法:杞子、淮山、百合各三钱,加适量红枣和水煎煮。另外乌豆能滋阴清热,补肾明目,使须发发黑,地黄滋补肝肾,两药也可加入适量瘦肉煲汤服用。以上药物可视情况数日一次服用。

  蘑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维他命,脂肪低,无胆固醇。食用蘑菇会使女性激素分泌更旺盛,能防衰老,使肌肤艳丽。

  白萝卜:能利五脏,轻身益气,令肌肤白净细嫩。白萝卜富含维他命C,而维他命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防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白萝卜榨汁饮用或做菜吃可使皮肤白净细嫩。

  蜂蜜、胡萝卜:能润泽肌肤,平时也可以选择服用。由于妇女在月经期体内激素的变化和失血,会使大多数女性面色黯淡,眼圈发黑,有的还出现暗疮,因而看上去“花容失色”,此时更加要根据具体情况服用中药来调理身体。工作紧张、经常熬夜的人,容易伤阴耗血,肌肤失养,可以经常服用一些杞子、淮山、莲子、百合、红枣汤以滋阴补肾。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美容护肤小窍门

牛奶与面粉调和本身就是非常优质的面膜,特别适用于中性肌肤。但是,如果你是油性肌肤,就需要把牛奶换成脱脂乳;如果你在20与40岁这个年龄段……详细>>

柠檬的美容护肤小窍门

先将柠檬洗净、榨汁,然后将上面的其它材料混合、搅拌均匀后立即涂敷于手足皮肤粗糙的部位。视自己的感觉掌握涂敷的时间,然后用热水洗掉,最后再……详细>>

柠檬美容护肤的小技巧

柠檬汁具有很强的抑菌效果,用柠檬汁来对抗痤疮(粉刺)非常有效。不过,科学家并没有研究过柠檬汁在抑制痤疮上有多大的效果,但大量事实证明柠檬……详细>>

丝瓜可以美容护肤吗

将丝瓜茎取汁,然后涂在脸上长有痘痘的地方,这样可以治疗粉刺。同时,用丝瓜叶来煎煮然后洗澡的话可以去皱,令肌肤更加有弹性,能够够防止痱子。详细>>

咖啡的美容护肤作用

咖啡可以美容护肤吗?怎么美容护肤?可能很多人对咖啡的护肤功效持非常怀疑的态度,因为长期以来,人们对咖啡的认识停留在饮用层面,而咖啡因是人……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