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秋季养颜食谱

2006-10-09 15:52:00  来源:《中国妇女报》    家庭医生在线
  

  西红柿玫瑰饮
  西红柿去皮、籽,黄瓜洗净,鲜玫瑰花适量。将它们搅碎后过滤,加入柠檬汁、蜂蜜,每日饮用。西红柿、黄瓜含谷胱肽和维生素C,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使沉着的色素减退,从而使肌肤细腻白嫩。

  栗子炖白菜
  栗子200克,去壳切成两半,鸭汤适量,煨栗熟透,再加白菜200克及适量调味料,炖熟即可。栗子健脾肾,白菜补阴润燥,常食可改善阴虚所致的面色黑黄,并可以消除皮肤黑斑和黑眼圈。

  醋泡黄豆
  取新鲜黄豆250克,以醋浸泡15日后,每日取10粒左右嚼食,可使皮肤柔嫩,色素变浅。醋豆含有磷脂及多种氨基酸,能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并有降低胆固醇、改善肝功能及延缓衰老的作用。

  香蕉奶糊
  香蕉6只,鲜奶250克,麦片200克,葡萄干100克,入锅用文火煮好,再加点蜂蜜调味,早晚各吃100克。常食能润肤去皱。

  苦瓜炒胡萝卜
  鲜苦瓜2个,去瓤后切片,胡萝卜取7-8根,切成薄片,调以盐、味精、葱等,急火快炒,熟食之。苦瓜营养丰富,特别是苦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常食可使面容变得细嫩。胡萝卜含有大量维生素A和C,可使粗糙皮肤去皱,变得容光焕发。

  兔肉红枣汤
  兔肉500克,红枣20-30粒,同煮汤,加适量油、盐调味,分数次服食,连服数剂。兔肉有补中益气作用,兔肉含丰富的蛋白质,及维生素、卵磷脂,有利人体的皮肤粘膜的健康和代谢,故?quot;美容肉"之称,常食可以润肤泽肌,使皮肤红润。

  葡萄汁
  葡萄100克,砂糖5克,冷开水60毫升。将葡萄洗净,一粒粒摘下与水糖同搅,去楂留汁。葡萄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烟酸,有强壮身体之功效,是秋季保健美容佳品。

  黑豆煮柠檬
  将黑豆用水煮熟变软后加入酱油及柠檬片,食用。黑豆富含维生素B,有改善皮肤细胞新陈代谢作用,常食可使肌肤健美。而柠檬也有同样的效果。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美容养颜食谱

西红柿玫瑰饮西红柿去皮、籽,黄瓜洗净,鲜玫瑰花适量。将它们搅碎后过滤,加入柠檬汁、蜂蜜,每日饮用。西红柿、黄瓜含谷胱肽和维生素C,能促进……详细>>

秋季吃什么滋润养颜?

秋冬季节是一年中最适合进补的时节。女人们自然不肯错失良机,进补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都说药补不如食补,乌鸡、阿胶、蜂王浆、螺旋藻、猪蹄、鸡……详细>>

秋季养生美容养颜 适合秋季养生食用的食品

秋季干燥,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皮肤干燥无光泽的现象。所以秋季美容养颜是每个爱美的女性在秋季都应该做的事情。下面为大家介绍秋季美容养颜的食物。详细>>

睡前“宵夜”还能养颜? 女性的养颜食谱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变老和变丑都是让人十分难以接受的,因此很多女性都很注意日常的养颜美容工作。吃宵夜会导致发胖,因此很多女性都对宵夜敬而远……详细>>

美容食谱 五色养颜羹

这一杯五色俱全的养颜羹,十几分钟就可以搞定了,无论做为早餐还是晚上加餐,都是不错的选择。醇香的味道会让你无法抗拒地爱上它、爱上生活…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