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1周减1斤 熟女吃瘦妙招

2007-01-15 11:32:24      家庭医生在线

  要想在一周内减掉 1 斤体重,就必须要在这 7 天内消耗掉 3500 卡路里的能量,也就是每天要消耗大概 500 卡路里。如此说来,你每天摄入的能量必须比消耗的能量要少 500 卡路里。塑身之方可谓数不胜数,而这当中,最适合成熟 Lady 的方法,你可以从下面这些小窍门做起。

1 、换掉橙汁吃橙子 

  扔掉你早上喝的 1 杯橙汁,这相当于 140 卡路里,吃一个完整的橙子,新鲜橙子的热量只有 45 卡路里,这样就可以减少 95 卡路里的摄取。橙子里含有大量的纤维,这会让你在更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吃饱的感觉。

  配合运动:接下来在家附近走上一段路再坐车上班,如果是休息日,可以骑上一个小时的自行车,差不多能消耗掉 436 卡路里。

2 、少吃几个煎蛋

  用 4 个蛋白( 64 卡路里)和四分之一杯的鸡蛋替代品( 30 卡路里)来代替 3 个整鸡蛋( 258 卡路里),这样你可以少摄取 164 卡路里。如果你想吃肉(想吃肉减肥? 3 日饮食计划书),用三片瘦肉( 105 卡路里)代替三片普通的火腿肉制品( 378 卡路里),又可以少摄取 273 卡路里。

3 、选择更适合的面包

  你完全没有必要视面包如大敌而放弃它们,不过确实需要适当的取舍。普通的两片面包只含有 195 卡路里的能量,而添加有芝麻、鸡蛋的面包所含有的热量则高得多,那么,试着不要被那些香气诱人的有添加的面包吸引,只吃普通的全麦面包吧。如果你喜欢在吃面包时夹一些奶酪来吃,那么,试着用两片无脂奶酪( 32 卡路里)来代替普通的奶酪( 102 卡)吧,这样,你就可以减少 70 卡路里的能量摄入呢! 面包五吃法 你一定不会胖

4 、用咖啡代替牛奶

  用咖啡代替牛奶可以减少 70 卡路里的能量摄入,用糖的替代品代替糖可以减少 16 卡路里的能量摄入。再如果在午餐前漫步一番,你也可以消耗掉 272 卡路里的能量。

  小编插话:关于咖啡是否减肥的研究还一直在进行当中,但可以肯定的是,黑咖啡(黑咖啡 OL 易掌握的减肥法)绝对会让你窈窕起来,但也需要讲究喝的时间与方法,以及配合的运动。

5 、一些容易操作的小动作让你在清晨消耗一些能量

  在跑步机上跑上 30 分钟,或者在没有铺水泥的小路上走上 30 分钟,都可以消耗掉 500 卡路里,你会发现接下来你的衣服不知不觉中小了一号噢!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减肥法一周瘦15斤 在家就能瘦

只要每次夹柠檬片和兜柠檬蜜的器具无水无油无口水,在冰箱保存至少一个月以上没有问题。自己去年春天做的,都没有坏过。吃完了继续添柠檬和蜂蜜进……详细>>

8天瘦10斤的减肥食谱参考

想要减肥,首先就要减少热量的摄入,所以,快速减肥的饮食计划主要是以低热量的素食为主。基本上,你在这8天里要完全吃水果和蔬菜,然后分为每天……详细>>

如何从110斤瘦到90斤?多快走少吃肥肉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来我国的肥胖人群数据在不断上升,基本上10人中有8人为肥胖者。造成肥胖的因素除了饮食不当外,还与遗传因素有关,如……详细>>

节后减肥 冬瓜虾仁汤一周狂减4斤

年假节束了,对一部分人来说,过年的喝酒让自己增了不少体重,些时该减减肥了。吃什么减肥呢?冬瓜是非常好的瘦身减肥食品,尤其排毒、消水肿的效……详细>>

山楂消脂减肥茶 三天瘦10斤

饮食减肥应该摄取合适的热量、均衡地搭配食物,配合适量的运动。单吃山楂肯定不能减肥需要配合有效的运动,消耗热量的同时提高新陈代谢、促进脂肪……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