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巧用热姜水治暗疮

2008-04-18 09:46:17  来源:新浪  作者:曹祈东  家庭医生在线

  药理研究表明,用生姜制成的热姜水具有良好的药用功效,可以预防和治疗多种常见病症。

  口腔溃疡:用热姜水代茶漱口,每日 2 至 3 次,一般 6 至 9 次溃疡面即可收敛。

  牙周炎:先用热姜水代茶漱口,每日早、晚各 1 次。如果喉咙痛痒,可用热姜水加少许食盐代茶饮用,每日 2 至 3 次。

  龋齿:每日早、晚坚持用热姜水漱口 1 次,并每日代茶饮用数次。此法对保护牙齿、预防和治疗龋齿颇为有效。

  偏头痛:当偏头痛发作时,可用热姜水浸泡双手,大约浸泡 15 分钟左右,痛感就会减轻,甚至消失。

  醉酒:用热姜水代茶饮用,可加速血液流通,消化体内酒精。还可在热姜水里加适量蜜糖,可缓解或消除酒醉。

  面部暗疮:用热姜水清洗面部,每天早、晚各 1 次,持续约 60 天左右,暗疮就会减轻消失。此法对雀斑及干燥性皮肤等亦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头皮屑:先用生姜轻轻擦洗头发,然后再用热姜水清洗头发,可有效防治头皮屑。此外,经常用热姜水洗头,对秃头亦有一定治疗效果。

  腰肩疼痛:先在热姜水里加少许盐和醋,然后用毛巾浸水拧干,敷于患处,反复数次。此法能使肌肉由张变弛、舒筋活血,可大大缓解疼痛。

  蛲虫病:每天睡眠前,先用热姜水清洗肛门周围,然后再饮用热姜水 1 至 2 杯,持续 10 天左右即可治愈。

  脚臭:将脚浸于热姜水中,浸泡时加点盐和醋,浸泡 15 分钟左右,抹干,加点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

  高血压:血压升高时,可用热姜水浸泡双脚 15 分钟左右。热姜水浸泡双脚,可反射性引起血管扩张,使血压随之下降。

  感冒头痛:将双脚浸于热姜水中,水以能浸到踝骨为宜。浸泡时可在热姜水中加点盐、醋,并不断添加热水,浸泡至脚面发红为止。此法对风寒感冒、头痛、咳嗽治疗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利于治暗疮食品

医学认为,皮肤是人体的一个器官也是健康晴雨表。如果皮肤出现异常,表明身体代谢出了问题,需要调整。而小痘痘的出现,医学上称为暗疮,主要是由……详细>>

消除暗疮应少吃甜食

粉刺或暗疮医学上称之为痤疮,年轻人多见,往往在面部出现黑头或白色的小颗粒,部分人群可长在前胸及后背,这些地方的毛孔往往比较粗大。这些小颗……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