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7小方 塑就你的魔鬼曲线

2008-04-01 10:34:43  来源:网络    家庭医生在线

1 .细咬果仁

  每安士含一百七十加路里和十四克脂肪的果仁,骤耳听上去似乎是减肥的克星。但据一项研究显示,充满营养的果仁比起乳酪及饼干低脂小食更能充饥,一安士果仁应足够解决饥饿及防止在晚餐时狂吃的冲动。

2 .“辣”出新陈代谢

  辣椒含有的辣椒素,据说能促进新陈代谢,有助燃烧热量和瘦身。一项英国的研究发现,在进餐时加入一茶匙辣椒酱或辣芥末的人士,平均每日可额外多消耗四十五卡路里。研究员估计,辛辣食物能增加体温,从而加速新陈代谢。想燃烧多卡路里,快快洒上几粒辣椒吧!

3 .苹果抑制食欲

  苹果中所含的果胶是一种能抑制食欲的水溶性纤维。营养专家认为,果胶能减慢消化过程,令饱满的感觉更持久。

4 .吃前嗅一嗅

  深深吸一口薄荷,柠檬或薰衣草等浓烈气味的东西,有助抑制食欲。心理专家说,气味及味道与个人满足感有密切的关系,所以你需要关切地留意哪种气味及味道能满足到你,然后去研究怎样获得满足,而又不需摄取大量卡路里。

5 .咀嚼无糖香口胶

  据一项新研究发现,咀嚼无糖香口胶能将新陈代谢率提高达百分之二十,咀嚼香口胶的人士比没有咀嚼的人士每小时消耗多额外十一卡路里。更有趣的是,如果一个人持续地在一年内每天不停地咀嚼香口胶,可能会减掉十磅左右的脂肪。

6 .少吃多餐

  少吃多餐,或者每三至四小时进食小食,均有助避免体内糖分过低。另外,又有资料显示,把正常卡路里分量平均分在一天内多个时间汲取,可把食物卡路里转化成脂肪的比例减至最低,从而保持身材瘦削。医学研究发现,整天不停进食的运动员,其体内脂肪较那些在晚餐大量进食的运动员为少。对此,医生的解释是,人体可一次过处理的食品分量有限,因此一次过大量进食的话,未能消耗的多余卡路里便会转化为脂肪。

7 .多吃纤维

  壳物类、麦包、椰菜花、水果及豆类等高纤食品有两在功效:一是裹腹,另一是协助食物在肠内蠕动,避免身体汲取部分卡路里。所以,你须每天进食十三至三十五克,这样将可减去约九十卡路里,相当于半年内减去五磅脂肪。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小方 塑造你的魔鬼曲线

1 .细咬果仁 详细>>

减肥总失败?7种食物阻止你的减肥之路

在我们的人群中总有那么一些人是怎么吃都吃不胖的,也总有那么一些人,是不管吃的再怎么少也还是会发胖的,相信这些人都会有这样的疑惑:为什么我……详细>>

7款花草茶 让你长假7天瘦不停

国庆七天做好什么好呢?吃喝玩乐,我们在吃饱玩high同时别忘了瘦身哦。其实很简单,我们每天泡一杯花草茶,帮助您在瘦身减肥期间达到更好的辅……详细>>

袁立与黎姿魔鬼减肥食谱曝光

袁立跟黎姿,一个是大陆的著名明星,一个是香港的资深演员,后者更是因为嫁进豪门又当了星妈而备受关注,可除了她们的演技外,MM们也羡慕她们……详细>>

让你减肥破灭的7种食物

现在生活中太多的饮食“陷阱”让你提早地进入“中年发福”,特别是下列7大“诱惑”: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