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办公美眉必备抗衰养颜茶

2008-05-06 09:59:20  来源:海报网    家庭医生在线

  OL 们需要长期坐办公室,又马上就要夏天了,在空调的环境下工作,会让皮肤感到非常干燥,影响容颜。马上来为你介绍一些简单好做的 DIY 美容茶,在补水的同时调理气色、护理肌肤。

  饮茶健肤美容已有 1000 多年历史。现代医生证实,茶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芳香油类,可促进皮肤代谢,胶原质的更新,防止皮肤衰老和干裂,恢复皮肤的青春活力,延缓生命衰老。

  美肤茶:

  取绿茶适量,软骨素 1 克。先用沸水冲泡浓绿茶一杯,然后将软骨素与茶水调和。经常饮用可滋润皮肤,富有弹性。

  护眉茶:

  取隔夜茶适量,蜂蜜少许。在隔夜茶中加入少许蜂蜜调匀,洗洗眉面,可润眉。长期使用可使眉毛浓密,富有光泽。

  灵芝茶:

  灵芝草 10 克,绿茶少许。将灵芝草切成薄片,用沸水冲泡,加绿茶饮用。既补精益气,又增强筋骨,能保持青春,白嫩肌肤。

  何首乌茶:

  绿茶、何首乌、泽泻、丹参各等量,加水共煎,去渣饮用。每日 l 剂,随意分次饮完,有美容、降脂、减肥等功效。

  葡萄茶:

  取葡萄 100 克,白糖适量,绿茶 5 克。先将绿茶用沸水冲泡,葡萄与糖加冷水 60 毫升,与绿茶汁混饮,可抗衰老和保持青春活力。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木瓜养颜抗衰

北方木瓜,也就是宣木瓜,多用来治病,不宜鲜食。南方的番木瓜可以生吃,也可和肉类一起炖煮。木瓜性平、微寒,味甘。有助消化之余还能消暑解渴、……详细>>

养颜花粥,秋冬养生必备

女人似花,鲜花似乎成为女性的一个最为认可的形容词。可是你知道吗?花也可以作为食谱的原料煮出散发着香味的粥,不但可以治疗痛经、月经不调,也……详细>>

OL必备的经济美容养颜汤

详细>>

夏日必备最强排毒养颜食物

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现代人越来越重视自身排毒养颜的健康,专家指出,只有及时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及过剩营养,保持五脏和体内的清洁,才能保持身体……详细>>

宅女必备的排毒养颜菜品

芦荟味极苦,性大寒,功能泻下、杀虫、清热。主治肠热便秘、五疳、虫积、瘰疬、疥癣、胸膈烦热等。临床上用量为1—3克,只做丸剂、散剂服用,不……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