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泰式椰汁西米糕(图)

2008-08-07 11:13:46  来源:新浪    家庭医生在线

  椰汁西米糕是一道泰式甜品,是将西米煮至透明状,经凉冻后盛入斑兰叶做成的小兜内,淋上椰浆即成。因为用斑兰叶做成的小兜青碧诱人,仿如一盏盏小油灯盏,故又叫椰汁西米盏。何玮说,椰汁西米糕以斑兰叶做成的小兜为正宗,西米糕混合了椰香和草香味,口感软糯弹牙,很适合炎热的夏天食用。

  烹制材料 ( 三人份 )

  材料:西米 (5 汤匙 ) 、椰浆 (2 杯 ) 、斑兰叶 (9 片 )

  调料:白糖 (10 汤匙 ) 、生粉 (3 汤匙 )

  做法:

  1、洗净斑兰叶,用剪刀剪至中间不断开,共剪五刀;将斑兰叶折成小四方兜,用透明胶封口;将 3 汤匙生粉和 2 汤匙清水调匀备用。

  2、烧开半锅水,加入西米搅散,以中火煮 5 分钟,淋入 1 碗清水,倒掉锅内的水。

  3、续添半锅清水,将西米煮至四周透明中间有小白点,淋入 1 碗清水后,倒出锅内的水。

  4、加入 5 汤匙白糖,与西米一同拌匀调味,捞起沥干水倒入盘中,放入冰箱冷藏 20 分钟。

  5、往锅内注入 2 杯椰浆,以中小火煮沸后,加入 5 汤匙白糖调味,淋入生粉水,使椰浆变得浓稠,熄火摊凉。

  6、给每个斑兰叶兜舀入适量西米,然后排放至盘中。

  7、将椰浆淋在西米上,放入冰箱冷藏 15 分钟,即可上桌

  厨神贴士

  1 、煮西米时要不时翻搅一下,以免西米粘锅烧糊;煮西米的火候不宜过大,否则容易将西米煮烂。

  2 、斑兰叶兜的西米不宜装得太满,装到 2/3 处便可,否则椰浆倒入后会溢出来,影响西米糕的外观。

  3 、买不到斑兰叶,又嫌做小兜的过程繁琐的话,可以用蛋挞模具、小杯或小碗来装西米和椰浆。

  4 、淋入黏米粉水、糯米粉水或生粉水,都可让椰浆变得浓稠,经冷藏后还会呈半凝固状。

  5 、西米煮熟后,应用滤网捞起,滤去多余的水分再冷藏,可使西米干身一些,口感更 Q 更弹牙,装入斑兰叶兜也不会渗出水。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典泰式甜品椰汁西米糕的做法

一锅烧大量开水(是西米分量的3-4倍水),下西米(边搅拌)煮1-2分钟后熄火,盖上锅盖焖15-20分钟,至西米只剩中间白色小点后,滤去水……详细>>

桂圆米糕粥

米酒具有活血散瘀、驱寒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胸痹,风湿冷痛,经脉痉挛等疾病,而且米酒当中的营养成分与酒精相似,乙醇含量比较低,但热量高于啤……详细>>

墨西哥菜 红酒烤羊排配萝卜米糕

墨西哥是中美洲的文明古国,除了古迹多多,其加勒比海的优美景色更令人向往,而饮食更是丰盛。因为曾被西班牙统治过,而受到古印第安文化的影响,……详细>>

米糕点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米糕点,大家都吃过吗?米糕点是一种甜品,大家在过年的时候都喜欢做一些糕点,在一些地区,米糕点就成了他们过年时必不可少的糕点,米糕点很好吃……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