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心血管患者饮食指南,让你获益多多

2011-07-22 08:40:28      家庭医生在线

  

心血管患者饮食指南,让你获益多多

    1.早吃1碗燕麦粥。

  2.中餐吃1/2碗豆类。豆类是又便宜、又安全有效的降血脂及胆固醇的食物,但肾功能损害者不宜食用。

  3.晚餐吃3瓣大蒜。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蒜氨酸,可直接抑制肝脏中胆固醇的合成,而达到降胆固醇的功效。每日服用900毫克的无味蒜头胶囊和吃大蒜的效果是一样的。

  4.每天吃1/2个洋葱。

  5.每天吃酪梨或苹果1个。酪梨中所含的脂肪酸是单一不饱和脂肪酸,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具有降胆固醇的功效。

  6.每周吃两次清蒸鲑鱼。鲑鱼中所含的亚米茄3型脂肪酸的量非常高,鲑鱼最健康的吃法是清蒸。

  7.每星期喝1碗姜汤。将晒干的姜磨成粉后冲热水喝下,姜中的成分生姜醇及姜烯酚,可使高血脂病患血中三酸甘油酯的浓度下降。

  8.将橄榄油作为食用油,能对心血管系统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选用冷榨方式萃取出的橄榄油油质最佳。

  9.咖啡因会增加体内的胆固醇,因此,心血管病患者应注意尽量少喝咖啡、茶,并禁服含有咖啡因的药物。食物的烹调方式也很重要,在烹调动物性食品中,绝对避免油炸,较适宜的方法是蒸和烤。

  10.橘子汁可以增加好胆固醇,心血管病患者一天喝3杯橘子汁,一个月后,好胆固醇提高21%;同时,高半胱氨酸水平下降,这意味着得心脏病的可能性下降。

  以上食物,心血管病患者大约吃两个月的时间,就能有效使血液中的坏胆固醇浓度降低,使好胆固醇的浓度上升。

  请遵守医生告诫: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年高胆固醇患者,更重要的是治疗加营养,即以饮食配合治疗。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血管疾病饮食指南 心血管病吃什么最好?

心血管疾病,在众多疾病中还是比较常见的,它带来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因为保护好我们的心血管对我们的人生健康是很重要的,而良好的生活习性和饮食……详细>>

心血管病要怎么饮食?心血管病的饮食重点给你划好了

马上就要过年了,为了一个欢快团圆的新年,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健康,像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就必须注意饮食,因为这些患者是不可以摄入太多热量、脂……详细>>

心血管疾病患者饮食需清淡忌高糖

心血管疾病应该怎么吃呢?不同的慢性疾病在饮食上就会有不同的要求。心血管疾病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疾病种类之一,因此就来了解一下心血管疾病的饮……详细>>

心血管疾病的饮食怎么安排最科学

心血管疾病患者要怎么吃才好呢?心血管疾病的饮食是有要求的,这就代表着心血管疾病的饮食有宜就会有忌。如果你对心血管疾病的饮食不够了解,下面……详细>>

心血管疾病饮食 九大食物预防心血管疾病

生活水平提高,心血管疾病高发。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是现代人们生活常识。以下给大家提供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食物。 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