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小满时节吃什么水果最防晒

2012-06-13 00:46:00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发现,除了使用一些防晒手段以外,对食品“讲究”一些,也能让阳光的“副作用”减少很多。 

    番茄

  这是最好的防晒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

  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同时吃一些土豆或者胡萝卜会更有效,其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阻挡UV。

  西瓜

  西瓜含水量在水果中是首屈一指的,所以特别适合补充人体水分的损失。

  此外,它还含有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效果较好。

  柠檬

  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柠檬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现象、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及令肌肤有光泽。

  据研究,柠檬能降低皮肤癌发病率,每周只要一勺左右的柠檬汁即可将皮肤癌的发病率下降30%。

  橙子

  橙子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可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确保夏日里的身体健康。

  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Vc、VE、VK等多种维生素,属营养和膳食纤维丰富的低脂肪食品,对减肥健美、美容有独特的功效。

  猕猴桃含有抗氧化物质,能够增强人体的自我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满时节的饮食习俗

苦菜是中国人最早食用的野菜之一。旧社会农民每年春天青黄不接之时,要靠苦苦菜充饥。苦苦菜,带苦尝,虽逆口,胜空肠。苦苦菜依旧是小满时节的饮……详细>>

舌尖上的小满 小满节气如何吃果蔬

在不同的节气里,饮食的安排也是不同的。此时正是小满节气,这个时候要如何选择蔬菜和水果来食用呢?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支支招,推荐可以在此时吃……详细>>

小满节气吃什么 推荐七款营养食谱

在二十四节气的小满吃些什么好呢?饮食养生是需要根据不同的气候和节气来选择的,而在小满节气的此时哪些食物最适合呢?在这里,为大家推荐几款适……详细>>

小满吃哪些水果好 4种水果别错过

在小满的时候吃哪些水果最养生呢?在夏天,陆陆续续就会有各种水果上市,你是否挑花眼了呢?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在小满的节气里最适合吃……详细>>

冬瓜清热利水 小满时节必吃的10种食物

在此时的小满时节里吃什么好呢?在我国,有二十四节气的说法。然而,在不同的节气里饮食也是有所不一样的,今天要来一起了解了解的是夏天的小满节……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