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青少年营养 > 正文
寄生虫病
挂号科室: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血吸虫病蛲虫病丝虫病绦虫病

妈们注意!您给孩子吃对了吗?

2012-06-28 01:24:16      家庭医生在线

    通过相关宣传,学生对营养知识的知晓率普遍提高,他们了解一日三餐热量分配比例为3:4:3,知晓糖、蛋白质、脂肪、维他命等需求量,以及每日食盐的摄入量等,但自控力差、难以抵御“美食”的诱惑、心存饮食安全的侥幸心理等,这些是营养知识难以在饮食行为中具体运用的重要因素。 

    1.不吃早餐或早餐质量差。不少学生由于时间原因,经常不吃早餐。而有的虽吃了,也是应付了事,致使早餐能量的摄入不足全天的20%。据调查,当前学生的早餐营养普遍不达标。

  2.用餐地点大多存在问题。很多学生爱在校外流动摊点用餐,流动小吃点多以烧烤、煎炸为主,长期进食这些食品,易导致肠道寄生虫病和肠道传染病的发生,而脂肪摄入过多也易出现肥胖、心脏疾患等问题,加之烧烤食品含有可能的致癌物,也威胁着学生的身体健康。

  3.不健康饮食行为较为普遍,包括爱喝碳酸饮料、爱吃西式快餐、挑食偏食、爱吃零食、进食速度快、喜食麻辣等刺激性食品、口味偏咸、进食偏烫等。

  4.膳食结构不合理,所进食品种类、数量都很少。大多数学生一天所食食品少于3类,蛋白质、必需脂肪酸摄入不够,更普遍存在钙摄入不足的现象。

  要点提示:通过相关宣传,学生对营养知识的知晓率普遍提高,他们了解一日三餐热量分配比例为3:4:3,知晓糖、蛋白质、脂肪、维他命等需求量,以及每日食盐的摄入量等,但自控力差、难以抵御“美食”的诱惑、心存饮食安全的侥幸心理等,这些是营养知识难以在饮食行为中具体运用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考前熬夜给孩子吃点什么

这几日,营养门诊医生常常会碰到一些考生家长,说孩子开完夜车后,因脑力活动后太兴奋,再加上快考试了压力大,翻来覆去睡不着。 详细>>

家长不可不知:给孩子吃蔬菜的8个注意

青菜是人体必需的食物,孩子想快点长大、长得结实和头脑变得聪明,都离不开它们。 但给孩子吃蔬菜也有要注意的事项,家长们要谨记。 详细>>

这5种食物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不要给孩子吃了!

人的智力水平是由多方面因素决定的,既有先天性的遗传因素,也与后天的培养和环境有关。其中食物对智力发育也有很大的影响,很多食物能帮助儿童进……详细>>

夏天吃毛豆你吃对了吗?

毛豆是夏天很常见的食物之一,可以当做零食或者下酒菜食用。那么,毛豆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在家要怎么煮出美味的毛豆呢?今天,就来为大家盘点……详细>>

你吃鸡蛋的方法 对了吗?

鸡蛋的吃法有很多,不过哪种吃法才能使营养不流失,不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呢?这其中有很大的学问哦。今天,来为大家总结一下吃鸡蛋的错误方法都有哪……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