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春季靓汤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陈皮莲子薏米水鸭汤  惊蛰养生两款靓汤

2012-07-09 14:53:39      家庭医生在线

  惊蛰时节人体的肝阳之气渐渐上升,如果养生不当则可伤肝。此时的养生应当顺乎阳气的升发,使自身的精神和气血也像春日那般畅达,生机盎然。

  陈皮莲子薏米水鸭汤

  【材料】陈皮6克,去芯莲子肉30克,炒薏米30克,淮山12克,生姜10克,水鸭肉250克。

  【制法】先将水鸭肉用清水洗净血污,切块。薏米用铁锅炒至微黄,莲子去芯洗净,淮山用水稍浸,陈皮、生姜用水洗净,然后将全部用料一齐放进汤煲内,加入清水,先用大火煮沸,再用文火煲2小时,调味即可。

  【功效】本汤能补脾健胃,去湿止泻,对于湿气重而又大便稀烂者尤宜。

   淮山茨实扁豆排骨汤

  【材料】淮山15克,茨实15克,炒薏米15克,炒扁豆15克,北芪12克,白术10克,猪排骨200克。

  【制法】先用水浸泡淮山,扁豆、薏米用锅炒至微黄,猪排骨洗净血污并斩件,茨实、北芪、白术用清水洗净,然后将全部用料放进汤煲内,用中火煲1个半小时,调味即可。

  【功效】此汤有健脾醒胃、去湿抗疲劳作用,对于脾虚湿重、精神不振者尤宜。(朱晓京整理)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祛湿靓汤陈皮莲子薏米煲水鸭

仲春时,人们常会感到精神不振,倦怠疲乏,口淡乏味、食纳不香以致腹胀,甚或腹痛,大便溏稀,四肢困倦。这是因为春湿的天气影响人体的代谢,使我……详细>>

薏仁水鸭汤

配方:薏苡仁50克 鸭1只(1000克) 绍酒10克 盐5克 葱5克 姜5克详细>>

夏天靓汤推荐冬瓜水鸭汤

冬瓜消暑清热利水,水鸭养阴益气清补,配以健脾利湿的薏米、醇香化气的陈皮,合而为汤,益气清补而养阴,男女老少皆宜。详细>>

四款莲子养生靓汤

雪梨去皮切成块,银耳一朵、莲子若干和红枣10余粒泡发洗净。雪梨、银耳、红枣、莲子和冰糖适量放入锅中,加足量清水(水量大约是所有食材的2-……详细>>

中秋节靓汤哈密瓜薏米莲子猪展汤

此汤不但鲜美清润可口,且有滋阴润肺、滋润生津之功,并男女老少皆宜。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