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八成宾客婚宴食物中毒 新人挨家电话致歉

2012-07-02 14:25:42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转载

  本来是一场喜庆的婚宴,谁料第二天,参加婚宴的八成宾客、上百人出现了拉肚子、头昏和低烧的症状。这可让一对新人歉疚不已,他们打了200多个电话道歉,随后还准备登门致歉。昨日,仍有疑似食物中毒的客人前往医院就医。目前,涉嫌的酒楼已被暂时关停。南岸、巴南的卫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吃了喜宴频繁拉肚子

  6月30日,是陈林和妻子的大喜日子,他们的婚宴定在巴南南泉附近一家酒楼,中午12点,40座酒席准时开席。

  家住南坪的市民马鹏,也以新郎好朋友的身份,参加了婚礼。吃过晚饭回到家,马鹏却感到了不适。昨日上午,记者在市六院见到了马鹏,他正在输液治疗。

  “我是在当天晚上,突然发现身体出现症状的。”马鹏说,到了晚上10点过,他从原先的肚子痛,发展成为拉肚子、头晕和低烧。

  马鹏喝了点藿香正气水,本以为睡一觉就没问题,谁料,当晚,他竟跑了十多次厕所,拉得几乎脱水。撑到次日早上6点,马鹏拨通了其他3位也参加了婚礼的朋友电话。而这3名朋友,竟然都有相似的症状。大家一合计,觉得肯定在婚宴上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最终,他们4人相继来到了市六院求医。

  八成宾客都出现不适

  随后,记者与新郎陈林取得了联系,对于突发情况,他和妻子倍感压力。

  “就连我妈妈,都出现了身体不适。”陈林说,当天中午,他和妻子都忙于敬酒,也没吃什么东西,因此夫妻俩没什么问题。到了晚上,他的妈妈开始拉肚子,不过喝了点藿香正气液后,好转了。所以,这也没有引起他们的重视。直到第二天凌晨2点过,他突然接到了姨妈的电话,才得知有很多客人出现拉肚子、呕吐等症状,他才知道问题严重了。

  陈林告诉记者,除了中午的40桌酒席,晚上还有20桌,发生症状的亲友,有吃过午饭的,也有午饭和晚饭都吃了的。经统计,至少有八成宾客、上百人陆续出现了症状。情况严重的,有20多人。

  新人打200个电话道歉

  昨日上午,马鹏接到了陈林打来的问候电话,面对这样的意外,马鹏也很是理解:“大家都是朋友,而且错也不在陈林,发生这样的事,谁也不想啊!”

  陈林告诉记者,从凌晨2点发现情况不妙后,他和妻子已接连给当天参加婚礼的全部亲友们打去了道歉电话,一是询问身体状况,二是表示歉意。上午8点过,一宿没睡的陈林和妻子,才打完了整整200多个电话。万幸的是,截至昨日上午,大部分人已经通过到当地的诊所、医院吃药、输液,情况开始好转或已痊愈。

  陈林表示,亲友们的医疗费由家里全部承担,事后,他还会一家一户登门致歉。

  酒楼停业卫生部门介入

  据了解,经过市六院检查后,马鹏等4人为急性肠炎。主治医生说,经过输液治疗,4人已有所好转,不过,由于他们都参加了婚宴并疑似食物中毒,因此院方已将相关信息上报至南岸区疾控中心。

  目前,南岸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已赶到医院,对马鹏等人的排泄物进行了采样和存档。

  与此同时,巴南区疾控中心和巴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开始对这家酒楼展开了调查。如今,调查组已对厨房、原料等物品进行了封存,而酒楼也被勒令停业。

  目前,该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巴南区南泉街道红廷山庄酒楼经营者吴女士说,他们将等待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

    推荐阅读:

    结婚八大好处超乎想象:延长寿命 抵御疾病

    张艺谋再婚 中医六招让男中年重振雄风

    新婚之夜 影响和谐的八个尴尬(图)

    80后结婚也低碳 电子喜帖渐走俏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食物中毒?食物中毒怎么办?

食物中毒的概念大多存在于我们的记忆里,可实际上,这种现象广泛发生在我们的身边,甚至有时我们本身就经历过轻度的食物中毒而不自知。不同类型、……详细>>

食物中毒怎么办?食物中毒的护理细节

外出就餐时由于食物加工不卫生等等原因容易造成食物中毒的症状,而根据不同的食物中毒,护理的方式也是不同的。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食物中毒要如……详细>>

食物中毒怎么办?夏天预防食物中毒的方法

夏天要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呢?食物中毒的原因有很多,尤其是在高温的夏季更加容易发生食物中毒。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可以有效预防和缓解食物中……详细>>

食物中毒症状有哪些?专家教你预防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通常指吃了含有有毒物质或变质的肉类、水产品、蔬菜、植物或化学品后,感觉肠胃不舒服,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共同进餐的人……详细>>

食物中毒后吃什么

食物中毒后吃什么?食物中毒是常见病症,如果处理不当,轻者会腹泻、腹痛、浑身无力,重者会由于呕吐造成休克,甚至死亡。那么食物中毒怎么办?……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