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养颜生津饮——益母参竹茶

2012-07-12 16:18:02      家庭医生在线

 

  索妮私享心得

  大家知道吗,益母草对女性朋友的生理期有一个很好的调节作用,因为它有去瘀生新的功效。而西洋参能够静心、安神,而且也能够提高我们的记忆力,应该说对于防止疲劳也非常有帮助,经常加班的女孩子更要多注意身体。至于玉竹呢,它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功效。猕猴桃是水果中的美容大王,含有超多的维生素C,所以也对美容有非常好的功效,能让我们的皮肤轻易“水礑礑”。至于枸杞,除了大家一般知道的明目功能外,还有滋补的功效。

养颜生津饮——益母参竹茶

完成图

本篇内容为出版社合作文章,严禁转载。出版社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FDPageBreak}

 

养颜生津饮——益母参竹茶

  材料:

  西洋参 6克

  玉竹 20克

  益母草 5克

  枸杞 10克

  猕猴桃 半个

  蜂蜜 适量(根据个人口味调节)

${FDPageBreak}

 

养颜生津饮——益母参竹茶

  制法

  1. 西洋参、玉竹、益母草,加3碗水,小火煮15分钟。

  2. 奇异果切丁后,与枸杞一起放入杯中,倒入煮好的茶饮,最后再加入适量的蜂蜜调味即可。

  注:枸杞子冲泡和煮的功效是一样的,最后加,一方面比较漂亮,另一方面保持营养。

${FDPageBreak}

 

养颜生津饮——益母参竹茶

  步骤详解

  益母大家听着耳熟吧,就是益母草;另外这道养颜茶还需要有西洋参、玉竹和枸杞,都是好东西。益母草准备5克,西洋参6克,玉竹我们需要20克,外加枸杞10克;另外我们还需要准备半个奇异果,也就是猕猴桃,要提前去好皮,为的是我们更好操作。另外还要准备的就是适量的蜂蜜,是最后来调味用的。而且蜂蜜的滋润、养颜的功效相信大家也都很清楚了。

  首先,要把西洋参、玉竹和益母草先放入锅中加水煮15分钟,这也是我们这道药饮称作益母参竹茶的原因。至于枸杞和奇异果,经过洗净处理之后先把它放入杯子里面待用。

  我们可以选择半个猕猴桃将它切成丁,奇异果和枸杞处理后放入杯中,红红绿绿的会非常漂亮,建议选一款足够大的杯子来盛放它们,颜色鲜艳的食材搭配在一起,一看就非常吸引人,叫人胃口大开。等过了15分钟后,药汁就已经煮好,可以关火了。最后一步,别忘记了我们还有蜂蜜,倒入适量的蜂蜜,有滋润肌肤的功效,也是倍受姐妹们推崇的。

  妮家小窍门

  在家中经常调制一些类似这款健康药饮的姐妹们,建议大家要准备几个小的纱布包,以备随时可以使用,又不会让药材混在一起,另外,也可以准备滤网。

  注意事项

  要提醒大家,虽然益母草对女性调经非常有好处,但是如果大家正是处在这个生理期当中的话,不建议或者说要少喝它。另外如果是有腹泻问题的朋友的话,这款益母参竹茶也是要慎用的。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武则天益母草养颜方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皇,而且是一个活了 81 岁的长寿女皇。她是非常讲究保养的人,御医们也为她的皮肤护理开出了很多美容秘方。 有……详细>>

益母养颜补血又治病 益母草3大食用法

益母草是为女人而生的草,它与女人的身体关系密切,自古用来治疗疾病。食用益母草,可改善微循环障碍,改善血液流动性,去瘀活血,调理血气,养颜……详细>>

养颜治经痛——益母草鸡蛋汤

益母草我们已经了解到是有调经止痛的功效,除了前面我们学到的益母参竹茶之外,还有一款更加经济简单的汤类推荐给大家。那就是益母草鸡蛋汤,这款……详细>>

女性食用益母草好处多 痛经试试益母草煮蛋

益母草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性微寒,味苦辛,具有活血调经,利尿消肿,清热解毒之功效。益母草是历代医家用来治疗妇科疾病之要药,对于月经不调、痛……详细>>

养颜美肤靓汤益母草滚鹌鹑蛋

在中医的眼中,鹌鹑蛋和鹌鹑一样,历来都是食物中的珍品,且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古代为帝王将相食用,故有宫廷珍贵食品之名。它对月经不调的女性……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