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青少年营养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米饼代替薯片 零食“替身”吃出健康

2012-07-21 12:13:57  来源:大粤网    转载

  一般儿童比较喜欢吃零食,但易造成偏食现象。对于老年人来说适当吃些零食对身体健康有益处。但是多食也是无益的,在选购零食时宜选择健康零食。

  果仁代替花生

  由于花生的饱和脂肪比例较高,这种脂肪不利于心血管健康,故不如选焗杏仁或焗夏威夷果仁等含饱和脂肪比例较低的,再加入红莓(又称蔓越橘)干及葡萄干等干果,自行制作果仁拼盘。每天大半碗为限。另类选择:椰枣夹杏仁、红莓配葵瓜子。

  焗薯片代替炸薯片

  都是薯片,但一炸一焗,脂肪可相差5倍。“每安士(约28克,10至15块)焗薯片含约2克脂肪,但炸的则有 10 多克!”每天不多于半碗。另类选择:墨西哥粟米片(tortilla chips)配自制牛油果酱伴番茄洋葱粒。

  杯装粉丝代替杯面

  普通杯面热量约有300千卡,杯装韩式粉丝不足200,选后者较佳。食用时,抽起油包,只放少许调味料,那么热量及盐分便更低更健康。

  火鸡胸代替帕尔马火腿

  如果帕尔马火腿夹蜜瓜配红酒是你的“那杯茶”,不如用火鸡胸片换掉帕尔马火腿,盐分及脂肪较低。

  米饼代替薯片

  米饼(rice cake)有脆脆的口感,可以单吃,而同类的燕麦方脆可配奶或乳酪,爱吃薯片的人不妨考虑。

  梳打水果汁代替汽水

  梳打水无色无味无热量,但却有汽水的口感,适合与果汁一起调制低热量饮品。例如用现成的蜜桃汁、新鲜杂果粒加梳打水制成杂饮,想喝一点点酒的人(虽然并不鼓励),又可以用小量红酒代替果汁。

  light beer热量较低

  啤酒热量高,一罐约等于大半碗白饭,建议选择light beer,每罐大约100千卡,是一般啤酒的三分之二,依然不低,但比较起来还算可接受。每天上限男士两罐,女士一罐。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炸薯片绝对不该当孩子零食

炸薯片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油炸小零食,淡淡的咸味,嚼在口里“喀吱喀吱”的清脆口感,让许多人难以释怀。日本还专门有一种“Potato chi……详细>>

避开吃零食的4个误区 薯片烤肠不宜多吃

零食的种类有很多,究竟要怎么选择呢?首先,我们一定要知道的是并不是所有零食都对身体健康有害,只要选择正确就可以起到保健的作用。下面就来具……详细>>

如何吃出健康?盘点过年十大健康零食

年货年年有,要选择什么零食招待客人呢?最重要的是美味又健康,以下盘点十大健康的过年零食,让你早有准备。当然,多么健康的零食也要讲究搭配地……详细>>

冰淇淋薯片 这6种零食让你一夜爆肥

各式各样的果汁,有着不同的口味,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营养丰富,尤其是鲜榨的果汁。但有一种果汁热量极高,那就是罐装的果汁饮料,其中加入了大……详细>>

高盐零食危害健康 哪些零食含“隐形盐”

随着健康饮食观念深入人心,我们都知道吃盐太多于身体有害。虽然躲得了餐桌上的高盐饮食,但是您有没有忽略身边的一些高盐零食呢?它们似乎披着隐……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