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春季靓汤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养颜治经痛——益母草鸡蛋汤

2012-07-12 16:34:37      家庭医生在线

养颜治经痛——益母草鸡蛋汤

  索妮私享心得

  益母草鸡蛋汤特别针对想要美容养颜、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还会遇到生理期疼痛的女性朋友,绝对强烈推荐。

  材料

  鸡蛋 2个

  桑寄生 15克

  益母草 15克

  红枣 3颗

  冰糖 适量

养颜治经痛——益母草鸡蛋汤

  制法

  1. 鸡蛋煮熟去壳,益母草、桑寄生洗净、用纱布袋包起来。

  2. 把熟鸡蛋、益母草、桑寄生放入500毫升清水锅内用大火煮滚,改小火煲30分钟,放入冰糖,再煲至冰糖融化。饮用时滤掉益母草和桑寄生。

出版社合作文章,严禁转载。出版社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FDPageBreak}

 

 

养颜治经痛——益母草鸡蛋汤

  步骤详解

  我们需要的材料首先是鸡蛋,必须是煮熟去皮的(用鹌鹑蛋代替鸡蛋效果也是相同的)。除了益母草,还要加另外一味中药,叫做桑寄生。这两味中药我们都需要15克,这两味药材的分量比较轻,红枣只需要3颗就可以了,最后是适量的冰糖。

${FDPageBreak}

 

养颜治经痛——益母草鸡蛋汤

  妮家小窍门

  因为桑寄生和益母草这两味药材是既轻又散碎的,所以要提前做好“功课”:就是用小布包把它缝好,之后就能开始煮了。那么这款汤锅中要放入多少水呢?推荐的水量是500毫升。

  把500毫升水放入锅中后,再依次放入我们的药包、鸡蛋、还有3颗红枣。很简单就能记住的吧。然后先用大火煮沸,再改成小火煮35分钟左右。冰糖我们只要在最后加入其中就可以了。

  在熬煮的过程中,由于药材加上红枣的作用,汤色会逐渐变得非常红润,最后我们再加入适量的冰糖,这个时候就不要再加盖去煮了。正确方法是一直搅动锅里的汤,直到冰糖完全溶化。

  注意事项

  如果是孕妇或者是正在感冒,伴有发热症状的朋友们,就不适合喝这个益母草鸡蛋汤了。

(责任编辑:郭韵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益母草延胡鸡蛋汤

材料:益母草25克、延胡10克(中药店均有售),红枣8个、鸡蛋1个。详细>>

益母草大枣鸡蛋汤

益母草大枣鸡蛋汤,具有温经养血,去瘀止痛的功效,是从古至今民间一直沿用的一款女性活血养颜汤,吃蛋饮汤可补肝养血,去瘀生新,活血调经,宜于……详细>>

武则天益母草养颜方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皇,而且是一个活了 81 岁的长寿女皇。她是非常讲究保养的人,御医们也为她的皮肤护理开出了很多美容秘方。 有……详细>>

女性食用益母草好处多 痛经试试益母草煮蛋

益母草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性微寒,味苦辛,具有活血调经,利尿消肿,清热解毒之功效。益母草是历代医家用来治疗妇科疾病之要药,对于月经不调、痛……详细>>

益母养颜补血又治病 益母草3大食用法

益母草是为女人而生的草,它与女人的身体关系密切,自古用来治疗疾病。食用益母草,可改善微循环障碍,改善血液流动性,去瘀活血,调理血气,养颜……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