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横切牛肉留营养 各种切菜方法

2012-08-17 10:26:51      家庭医生在线

  

厨房技巧 菱形片切法

  一、圆形片

  由食材开端开始,留出一定厚度再下刀切。

  二、半月形

  从食材中间纵向切一刀,将其分为两半,再按照切圆形片方法,留出一定厚度进行加工。

  三、鸭脚状

  纵向将食材分为四部分,同样留出一定厚度加工。

  四、厚块状

  从食材顶端起到切断处长度约为3~4㎝

  五、斜片状

  这一方法适用于细长状蔬菜,加工过后更好看一些。

  六、薄片状

  同样适合于细长状的食材,选择适合的长度,横向切成小薄片,这样加工过的蔬菜更容易入味。

  七、木块状

  所切食材的厚度掌握的4~5㎝,然后在切断处下方一厘米处再进行加工,接下来的步骤亦是如此。

  八、书本状

  将食材切至4~5㎝的厚度,然后再在断刀1㎝处切一刀,之后仍在切断处继续改切薄片。

  九、木条状

  将切至薄片状的食材叠起,从端出开始切即可。

  十、丁状

  将条状食材继续加工,由开端开始切。

  十一、乱刀切

  将斜切的食材从中间切一刀,然后在由反方向切,另外,切的时候注意仍要斜着切。

  教你切各种菜巧留营养

  1. 巧切黏性食物。先用刀切几片萝卜,再切黏性食物。萝卜汁能防止其黏在刀上,切出来也很好看。

  2. 巧切肥肉。切肥肉时,其中的大量脂肪会溶出来,一来不容易固定在案板上,下刀时会滑刀切手,二来不好掌握肉块的大小。可先将肥肉蘸凉水再切,边切边洒凉水,这样既省力,肉也不会滑动。

  3. 巧切鱼肉。鱼肉质细、纤维短,极易破碎。因此切时应将鱼皮朝下,刀口斜入,下刀的方向最好顺着鱼刺。另外,切鱼时要干净利落,这样炒熟后形状才完整。

  4. 巧切羊肉。羊肉中有很多黏膜,炒熟后肉烂而膜硬,口感不好。所以,切羊肉前应先将黏膜剔除。

  5. 巧切牛肉。牛肉筋多,为了不让筋腱整条地保留在肉内,最好横切。

  6. 巧切猪肝。猪肝要现切现炒,因为切后放久了不仅使养分流失,炒熟后还会有许多颗粒凝结在肝片上。鲜肝切片后,应迅速用调料及水淀粉拌匀,并尽早下锅。

  7. 巧切蛋糕。生日蛋糕很容易黏在刀上,因此,切前最好将刀在温水中蘸一下,这样,热刀会融化一些脂肪,起到润滑作用,防止蛋糕黏刀。此外,用黄油擦刀口也可起到同样的效果。

  8. 巧切大面包。可先将刀烧热再切,不会使面包黏在一起,也不会松散掉渣。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切东西的技巧:牛肉要横切鱼肉需快切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吃快餐吃出问题,其实煮饭很容易,最主要的是先学会切菜。究竟切菜应该怎么切?切东西有哪些技巧?详细>>

各种牛肉的妙用及选购技巧

牛肉营养价值极高,比猪肉有过之而无不及,含丰富的蛋白质、铁、磷、钙及烟酸,具滋补强身的疗效。其味鲜美,多用于西餐。中菜则极少用,尤以大围……详细>>

毛豆的各种食用方法

盐水煮毛豆的简单做法,是将毛豆剪去豆荚两头,放入盐水锅中,加点八角或者桂皮煮熟即可。糟毛豆也是将剪去豆荚两头的毛豆入水锅中煮烂投入香糟卤……详细>>

先切菜后洗菜? 9大烹饪蔬菜的方法最没营养

蔬菜是人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可提供人体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很多时候,人们对于烹饪蔬菜并不是非常了解,运用不……详细>>

枇杷的各种吃法

枇杷的各种吃法:枇杷膏材料:枇杷肉500克,冰糖600克。做法:将冰糖入沸水中煮熬至化,加入批把肉继续煮至浓稠的膏状即成。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