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鸡翅注胶和激素 口口惊心 可引发乳腺癌

2012-08-18 11:25:31      家庭医生在线

  不法商贩一般用两种不良手段来牟利:一种是人为给鸡翅穿上一层冰衣或注水,以增加鸡翅的重量。另一种是注激素让鸡快速长大。

  “冰”鸡翅如何选:专家支招 观察鸡翅表皮的新鲜度

  1、在选购鸡翅时,首先注意观察鸡翅表皮的新鲜度。

  2、价格也是判断的重要因素, 目前鸡翅的成本价格在33 元/公斤, 如果消费者买到的鸡翅价格比较低, 则要当心自己可能买到了伪劣产品。

  3、销售渠道也至关重要。建议消费者选购鸡翅时最好选择大型的超市,买带包装的鸡翅要看准厂家。 炎热的夏天,冷藏不到位的鸡翅容易发生腐烂现象。专家提醒消费者,鸡翅腐烂会散发出一股臭味, 肉质颜色会变浅, 呈淡白色。如果市民家里存放的鸡翅有上述情况, 建议马上停止食用。

  激素鸡翅,无法躲避?

  尽管鸡翅注射有激素,但是它的美味大家总是抵挡不住它的诱惑,吃鸡翅没有什么好处,更别说营养价值了,但是它的味道却是能够让人回味无穷,那么吃鸡翅有什么危害呢?鸡翅中一般都是注有激素的,而这种激素对人体有多大的伤害呢?尤其是鸡尖、鸡中与鸡根这三个部位就是激素的注射处,注射激素的鸡生长发育会很快,而对人的伤害也是非常严重的,可以会增大患肿瘤与乳腺癌的概率,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吃鸡翅的危害吧。

  不能吃太多鸡翅,尤其是鸡尖,鸡尖是鸡的淋巴结,这是常识。

  吃鸡翅有什么危害?

  由于激索可以使鸡迅速生长,因此给鸡注射激素的现象很普遍。据介绍,一只鸡从小到大要接受三四次激素的注射。注射时,大都在禽类的翅膀部位打针。一般药物都会产生一定的残留,大部分会存在于血液和肉中,尤其是鸡翅中,激素残留严重。

  健康学家称,长期食用激素过多的食品,将增大患肿瘤、乳腺癌的概率。

  鸡翅是注射部位绝大多数人不知

  尽管有人听说过不法鸡贩会给鸡注射催生素等化学制剂,但却没人清楚鸡被注射药剂的具体位置是在鸡翅膀下面,也没有人联想到由此可能导致鸡肉含有毒素。

  长期食用激索过量的食品,加上人体荷尔蒙分泌的影响,会加大患肿瘤的概率。相对来说,女性受影响可能比男性更大。

  吃鸡翅如果过多的话就会导致人体增大患肿瘤与乳腺癌的几率,而且会出现性早熟的现象,小儿不宜吃,尤其是女性朋友吃鸡翅受到了影响会更多一此相对于男生来说,因此,建议大家不要多吃鸡翅,最好也不要吃鸡翅最安全健康了。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注乳腺癌 女性多吃什么能预防乳腺癌

女性一定要多关注自己乳房的健康,预防各种乳腺疾病,其中最为严重的就是乳腺癌。癌症是难以治愈的疾病,所以乳腺癌的预防工作就是迫在眉睫的事情……详细>>

煎炸烧烤食品可引发乳腺癌 美味炸鸡只是看起来很美

近年来患乳腺癌、卵巢癌和子宫癌的女性越来越多,其中乳腺癌更成为女性的头号杀手。你相信吗,引发这些现代妇科病的原因并不是性开放或性不洁,而……详细>>

女性预防乳腺癌的饮食和果蔬

乳腺癌对女性来说是致命的危害,也是最容易患的癌症之一,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呢?女性在多注意日常生活习惯的同时还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今天,为……详细>>

乳腺癌怎么预防?10食物赶走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近年女性乳腺癌每年递增,乳腺癌已经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女性要注意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远离乳腺癌的致病因素,保护好……详细>>

乳腺癌预防 吃丝瓜能预防乳腺癌吗?

用油起锅,放入蒜、葱爆香,倒入丝瓜块、西红柿炒匀,倒入花菜,淋入料酒,炒匀,转小火,注入少许清水,加入盐、鸡粉调味,淋入水淀粉勾芡即可。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