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哪些食物镇定安神抗抑郁

2012-09-10 10:02:08  来源:闻康资讯网    转载

  大蒜

  德国一项针对大蒜对降低胆固醇功效的研究,调查问卷发现,吃了大蒜之后,人感觉不易疲倦、焦虑减轻、不容易发怒。

  南瓜

  南瓜能制造好心情,是因为它们富含维生素B6和铁,这两种营养素能帮助身体所储存的血糖转变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脑部惟一的燃料,能帮助人体维持旺盛精力。

  香蕉

  香蕉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碱(alkaloid)的物质,可以振奋精神和提高信心。哪些食物镇定安神抗抑郁?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最好来源,这些都可以帮助大脑减少忧郁情绪。

  葡萄柚

  葡萄柚不但香味浓郁,更可以净化繁杂思绪、提神醒脑;其所含的高量维生素C,不仅可以维持红细胞的浓度,增加抵抗力,而且是参与人体制造多巴胺、肾上腺激素等“兴奋”物质的重要成分之一。

  菠菜

  菠菜除含有大量铁质外,更有人体所需的叶酸。人体如果缺乏叶酸,则会导致精神疾病,包括抑郁症和早老性痴呆等。哪些食物镇定安神抗抑郁?研究发现,那些无法摄取足够叶酸的人,5个月后都无法入睡,并产生健忘和焦虑等症状。

  樱桃

  研究发现,樱桃中有一种叫做花青素(anthocyanin)的物质,可以减少炎症。专家认为,吃20粒樱桃比吃阿司匹林更有效;有报道指出,长期面对电脑工作的人会有头痛、肌肉酸痛等毛病,也可以吃樱桃来改善状况。

  低脂牛奶

  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让有经前症候群的妇女服用了1000毫克的钙片3个月之后,3/4的人都变得不太紧张、暴躁或焦虑。哪些食物镇定安神抗抑郁?低脂或脱脂牛奶是钙的最佳来源。

  含硒类食品

  英国心理学家们给接受试验者吃了100微克的硒之后,受试者普遍反应,觉得精神很好,思绪更为协调。硒的丰富来源有干果、鸡肉、海鲜、全谷类等。复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麦面包、苏打饼干,其所含有的微量矿物质如硒,能改善情绪。

  哪些食物镇定安神抗抑郁?以上这些食物都可以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食物不仅可以吃,还可以治病,调理你的心情,让你的身体更健康。所以说,多了解一些饮食资讯,是没有坏处的。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宁心安神吃什么 教你3款美味安神餐

现在随着社会节奏加快,很多人心情变得越来越烦躁,怎样可以宁心安神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现在就介绍3款宁心安神美味菜肴给大家,大家不妨试试……详细>>

心静自然凉 夏天养心安神要吃什么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心静自然凉,在炎热的夏天里,想要抗暑,方法是有很多的。而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通过吃养心安神的食物来起到降暑的作用,快来……详细>>

安神的食物推荐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来自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也不少,导致不少人群在夜间面临失眠的问题。推荐几款安神的食物,有利于缓解失眠的痛苦。详细>>

夏日失眠吃什么好?8种食物清心安神

夏季高温多雨,湿气重,容易困脾。脾主运化,喜燥恶湿。湿热困脾会影响脾运化功能的正常发挥,进而影响胃的受纳能力,出现食欲不振。另外天热人们……详细>>

4种食物解郁安神 让你和抑郁说拜拜

世界卫生组织曾指出,未来人类将受到三大慢性病的威胁,分别是抑郁症、癌症、心脏病。你身边有抑郁的人吗,看看什么食物可以让他们快乐起来吧。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