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法国里昂的特色美食艺术

2012-09-27 13:27:46      转载

  

法国里昂的特色美食艺术

  如果你有足够勇气离开熟悉的一切,不再宅于惯性生活;如果你可以常怀敬意,笑看沿途,把一路上发生的点滴都当成线索;如果你能够谦逊前行,把遇到的每个人都当成老师。如果你像电影《一个人去旅行》里的茱莉亚·罗伯茨一样,相信美食、灵修和爱情中能遭遇真理。妇女节就在三月头上,那么就做一次“她旅行”,去吃去爱去感悟吧。

  美食

  她和朋友们在罗马后街那些小酒吧里消磨了许多时间。她们喜欢那种日光灯照明,外头没有店名的餐厅,塑料红格餐布,私酿柠檬甜酒、葡萄酒。头发打理得笔挺的侍者,端上分量惊人的意面,神情尊贵得仿佛恺撒。她只去过一家博物馆,那就是罗马国立面食博物馆,然后她发现自己真正想做的就是尽可能多地吃美好的食物,尽可能多地说美好的意大利语。

  因为,它们会带给自己至高无上却又简单朴素的快乐。

  法国里昂 厨子比艺术家可爱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刚刚在里昂落下帷幕,受到大赛的认可对于全世界任何一个厨师来说,就好比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拿到了奖牌。大赛以法国国宝级厨师保罗·博古斯的名字命名,他说自己擅长做菜只是因为他生于里昂。

  法国大餐的名气无庸置疑,而里昂历来被法国人视为最懂饮食的地方。在里昂市中心高起的山丘上,CroixRouge是艺术家扎堆的地方,但无数法国人从法国各地来,无数外国人从世界各地来,住在这里,认识法国家庭,为的就是能从他们的主妇那里学到一两手对付食物的本领——将那些平凡的食材变成一件件可口的艺术品,这些里昂人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保罗·博古斯学院,厨师们膜拜的教父级殿堂,总会给出最好的解释。

  法国人崇拜会做饭的人,保罗·博古斯在里昂比任何大名鼎鼎的艺术家都要受欢迎,他靠一碗酥皮松露汤征服了蓬皮杜总统,也征服了口味挑剔的法国人,从而声名鹊起,成为主妇们崇拜的对象;他不但有自己的厨艺学院,还开了好几家餐厅,选址里昂最美的地点,分别取名“东”“南”“西”“北”,其中一家专走平民路线,就在河畔,价格低廉,环境、服务以及菜品丝毫不打折,每天座无虚席,必得提早订位。

  在里昂,做饭是艺术,吃更是艺术,与其变成艺术家不如自己下厨房,或者,干脆认识一个帅哥大厨,一举两得!

  在里昂,你要吃:猪脸肉、血肠、羊奶酪、酥炸猪油渣、酥皮松露汤……对了,除了博古斯的餐厅,BrasserieGeorges是在里昂必去的餐馆之一,它是里昂最古老的餐馆,创办于1836年。

  在里昂,你要买:手工丝绸围巾、瓶塞巧克力、小王子纪念品、木偶、薄若莱酒

  在里昂,你要看:红十字区、圣香大教堂、高卢-罗马博物馆、老城区、贝乐古广场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环球美食:法国里昂的特色美食艺术

如果你有足够勇气离开熟悉的一切,不再宅于惯性生活;如果你可以常怀敬意,笑看沿途,把一路上发生的点滴都当成线索;如果你能够谦逊前行,把遇到……详细>>

韩国特色美食大荟萃

提起韩国料理,大多数人脑海中浮现的就只有泡菜,大酱等发酵食品。其实,这是一种极大的误解。就泡菜而言,其种类和美味的丰富,绝对超出了一般的……详细>>

特色美食:腊肉油豆腐暖锅

由于腊肉在制作过程中使用了大量的盐,即使清洗过也会很咸,所以腊肉煮的汤本身会有一定的咸度,最后调入盐的时候可以品尝一下,然后再根据口味适……详细>>

元旦特色美食:麻辣香锅

麻辣香锅,这是一种让人留恋的美食,它给了人们太多的味蕾上的快感和心底大块的温暖。菜里的每一样菜都有一种滋味,在四川独有的调料之间,经过幽……详细>>

台湾浪漫风情地 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佳肴

台湾菜,口味清淡,菜品精致,主料以海鲜为主,融会了闽菜、粤菜及客家菜的烹调手法,先后经过荷兰、日本的文化影响,再结合台湾的物产及当地食俗……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