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多吃紫薯排毒清肠道

2012-09-30 09:40:55      家庭医生在线

    芝麻紫薯球的做法

  原料:紫薯2个、白芝麻适量、糯米粉适量、清水、白糖

  做法:

  1.紫薯蒸熟去外皮捣成泥,加适量糯米粉和清水,和成软硬适中的紫薯面团。

  2.将紫薯面团用手搓成大小相等的紫薯球,在表面喷少许水。

  3.将白芝麻装入容器中,把喷过水的紫薯球放入白芝麻里,摇晃紫薯球使其全身沾满白芝麻,摇好后抖落多余的白芝麻放入盘中。

  4.小火热油锅至4-5成热,放入紫薯球慢慢炸,待其漂浮起来即刻捞起控油,整个过程一定要小火防止芝麻焦糊,可以加白糖一起食用。

  蜂蜜桂花紫薯冻的做法

  原料:紫薯粉30克、清水200毫升、吉利丁片2片、蜂蜜适量、桂花适量。

  做法:

  1.加适量水在碗中,放入吉利丁片,隔水融化它;将紫薯粉倒入锅中和清水,搅拌至细腻无颗粒状态。

  2.将化好的吉利丁片倒入紫薯粉中,开小火煮,边煮边搅拌,直到面糊变得粘稠后关火。

  3.待面糊冷却后装入大碗中,入冰箱保鲜仓保存。

  4.24小时后取出切小块,淋上蜂蜜,撒上干桂花即可。

  紫薯银耳羹的做法

  原料:紫薯2个、银耳一把、冰糖适量

  做法:

  1.将银耳用清水浸泡1小时左右。至银耳变软、完全舒展开来后冲洗掉灰尘等小杂质,再撕成小片。

  2.将银耳放入汤煲内,加足够水,煮开后转小火炖煮1小时。

  3.紫薯去皮切小丁,在银耳已经煮软之后,下入紫薯和冰糖,继续煮45分钟,至紫薯熟透,汤汁粘稠即可。

 

    紫薯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C、B、A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天然矿物质元素。其中铁和硒含量丰富。而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与生长,预防胃癌、肝癌等癌病的发生。

  紫薯富含纤维素,可增加粪便体积,促进肠胃蠕动,清理肠腔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排出粪便中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保持大便畅通,改善消化道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紫薯含有大量药用价值高的花青素,法国科学家马斯魁勒博士发现花青素是天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第七大必需营养素。花青素是目前发现的防治疾病、维护人类健康最直接、最有效、最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剂,其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花青素具有小分子结构,是惟一能透过血脑屏障清除自由基保护大脑细胞的物质,同时能减少抗生素给人体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喝盐水 排毒清肠

现在我们生活的环境处处有污染,身体虽有代谢毒素的能力,但是时间长了体内也会存留部分毒素。清肠排毒是很好的清除体内毒素的方法。下面给大家介……详细>>

芦荟苹果饮 排毒清肠好帮手

现代人经常外出就餐,而且压力大,很容易引起便秘,积累过多毒素在体内,定期清理身体,喝喝清肠茶,排毒又减肥,肚子都会变小!详细>>

淡盐水排毒清肠法有效吗

清肠当天不吃食物,只喝20%的20-50g甘露醇高渗溶液。术前患者或做直肠镜前的患者,有时会服用此溶液灌肠。但自行用药容易出现头晕、虚脱……详细>>

六类食物帮你清肠道不用药

吃什么可帮助清理肠道?健康而无毒副作用的清理肠道法不是吃药而是选对食物哦。以下有六种食物多吃可以帮助清理肠道,清肠排毒,还你一身轻松。详细>>

吃什么可以排毒?9种食物清肠排毒

吃什么可以排毒呢?排毒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在日常如果不注意饮食就会在体内积留很多毒素,一定要及时排除体内哦。下面就来一起看看排毒的……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