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薏米山药 能提高孩子抵抗力的食物

2012-09-27 13:36:07  来源:全名健康    转载

  1、菌菇类食物

  食物中所含有的多糖类可帮助宝宝明显的提高免疫力,但并不是所有的食物中都含有多糖类的,这种物质一般在菌菇类食物中比较常见。它能够明显增强宝宝免疫功能作用,同时还可以有效的改善孩子的心血管功能。比如像银耳,研究发现在银耳总含有17种氨基酸,除此之外还有钙、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都具滋阴润肺、生津养胃的作用。

  除此之外还有就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香菇、蘑菇等食物,这两种食物中所含有的多糖类更加的丰富,因此可有效的预防宝宝出现佝偻病及贫血。

  2、黄、绿色蔬菜

  孩子的肠胃如果不健康的话,就会影响到整个人体的健康状态,同时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妈妈一定要注意保护宝宝肠胃的健康,专家建议妈妈在平时应该给宝宝多准备一些含有纤维素的食物,它可以有效的预防便秘,从而提供肠道通畅良好的吸收环境。

  除了纤维素食物之外,还应该多吃一些含有果寡糖的食物,其中最常见的便是水果以及蔬菜。果寡糖可帮助肠道益菌生长,就像在小肠大肠铺一层免疫地毯一般,但很多宝宝都不喜欢吃蔬菜,这个时候妈妈可以把蔬菜剁碎后混合谷类或肉类做成丸子、饺子,这样孩子就更容易接受了。

  3、薏米

  在吃什么能提高免疫力的问题上,薏米同样是一种能够增强免疫力以及抵抗力的食物,特别是对患有感冒、口臭、舌苔腻的宝宝来说更加适合食用。所谓的薏米同时又有苡仁、米仁之称,在薏米中含有大量的营养,较为常见的有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B等。

  专家指出迟薏米的好处非常多,特别是对患有脾胃功能失调的宝宝来说,经常吃薏米可起到很好的健脾止泻、利水渗湿及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4、山药

  很多宝宝经常会由于种种原因而出现脾胃虚弱、免疫力低下的情况,这个时候在吃什么能提高免疫力的问题上,山药就是最好的选择。在山药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比如像钙、磷、糖、维生素及皂甙等,这些营养物质对健脾益胃有着非常好好的疗效。

  山药的功效很多,除了最基本的健脾补肺的功效之外,同时还具有固肾、滋养强壮作用,因此经常吃山药可有效的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5、番茄

  免疫力弱的宝宝在平时的饮食中应该尽量的多吃番茄,因为在番茄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强效因子,比如像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c等,这些营养元素都可帮助宝宝有效的增强免疫力。同时番茄红素还能够修补受损的细胞,并且保护细胞不受损害,经过研究发现番茄红素还能降低宝宝因严重腹泻而导致的死亡率。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抵抗力弱吃什么好?教你提高抵抗力的妙招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抵抗力如果低下就会容易出现感冒等症状,所以一定要多多重视提高抵抗力。提高抵抗力的方法有很多种,日常生活中需要经常晒太阳……详细>>

山药汤帮你提高抵抗力

这补益脾胃的甘味食物中,首推的是大枣和山药,这两类食物在自古以来就是养生保健的佳品。大枣除了能养生保健以外,同时还具有着非常有效的补血益……详细>>

夏季吃醋可提高抵抗力

《本草纲目》中说:“醋能消肿,散水气,杀邪毒,理诸药。”醋含有20多种氨基酸和16种有机酸,对人体非常有益。难怪,酷爱食醋的古人将醋列……详细>>

增强抵抗力的简单食物

免疫系统就像是与致病微生物作战的部队,部队里有指挥员,有战士,他们需要有充分的营养来强壮自己,以保证战斗力。经常摄入有营养的食品是提高机……详细>>

抵抗力差吃什么

我们知道身体的抵抗力差就很容易引起各种疾病,而老年因为年纪的原因,随着年龄的增长,抵抗力也越来越差。那么老人抵抗力差怎么办呢?老人抵抗……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