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酱爆肉末茄子的做法

2012-10-11 09:56:04      家庭医生在线

  材料:

  长条茄子3根、五花肉1小块、红椒半个、特辣黄豆酱一大匙(可用甜面酱或其它豆瓣酱代替)、姜末蒜末、葱花。

  调料:

  盐、鸡精 、糖、生抽、胡椒粉和生粉各适量。

  做法:

  1、五花肉切去皮剁成碎丁,调入盐,鸡精,胡椒粉,少许生粉及一点点水抓匀腌制备用;茄子洗净后切滚刀块放在水里浸泡5分钟待用;红椒切片,姜蒜切末,葱切葱花。

  2、锅中多放些油烧热(插入筷子有小汽泡)后投入沥干水分的茄子大火炸一会,炸到茄子变透明变软,表皮收紧捞出备用。

  3、锅中留一点点底油烧热后,爆香姜蒜末及1大勺黄豆酱,然后放入红椒及肉末翻炒(可加少许水湿润食材)。

  4、接着放入炸好的茄子一起翻炒,调入一点点的盐,适量生抽,多一些的糖及适量水翻炒均匀后,再调入一点点的鸡粉洒上葱花出锅即可。

  贴士: 吃茄子建议不要去皮,它的价值就在皮里面,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很好的搭档,我们摄入了充足的维C,这个维C的代谢过程中是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的。果蔬颜色的不同总暗示独特的营养。茄子切忌生吃,以免中毒。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酱爆茄子放什么调料

葱花蒜片爆香,下杭椒粒炒出香味,再下黄豆酱,转小火炒出酱香味,转大火,下茄条翻炒均匀,关火,洒味精和香菜,拌匀即可。详细>>

肉末烧茄子

加入水烧开,盖上锅盖烧茄子,大概15分钟左右,把茄子熬倒软身,中途要掀盖翻动几下;详细>>

酱烧牛肉末芦笋做法

用料 :牛里脊1小块芦笋;洋葱半个;泡发的香菇适量;葱1根;蚝油;盐;鸡粉;白糖;美极鲜酱油;黄豆酱;生粉水;详细>>

酱烧茄子排骨做法

茄子中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维生素P750毫克。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详细>>

豆瓣酱茄子做法

豆瓣酱是一种由蚕豆,曲子,盐等调料制成的一种发酵红褐色调味料。豆瓣酱的主要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钙,磷,铁等多种营养元素,具有开胃……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