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培根怎么做 培根四大做法

2012-10-23 09:52:43      家庭医生在线

  培根土豆浓汤

  原料:土豆1个、培根1片、洋葱一小块、牛奶或奶油适量、黄油适量、盐、黑胡椒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后切成小块,洋葱切丝,培根切碎后煎成肉质变脆待用。

  2.开小火,锅内放入一小块黄油,融化后,放入洋葱丝不停的翻炒至洋葱变软。

  3.放入土豆块,继续翻炒后,加清水没过土豆,将土豆炖软后倒入搅拌机里搅成泥。

  4.打好的土豆泥汤再倒回到锅中,根据个人喜好加入牛奶或奶油,不停搅拌均匀后加入盐、黑胡椒粉调味。

  5.最后加入培根和自己喜欢的香菜即可。

  培根炒白菜

  原料:圆白菜半棵、培根3片、干辣椒丝少许、大蒜末10克、盐适量

  做法:

  1.圆白菜用手撕成小块,洗净沥干水待用;培根切成小块待用。

  2.炒锅烧热,放入2汤匙的油,放入培根块炒出油后加入干辣椒丝和蒜末炒香盛出。

  3.热油锅,放入莲花白块炒熟,加入炒好的培根,用盐调味即可。

  培根土豆焗饭

  原料:土豆1个、培根2条、洋葱1小块、米饭1大碗、芝士60克(擦成丝)、黑胡椒粉1/2小匙、鸡精、盐适量、橄榄油22毫升

  做法:

  1.土豆切小丁用凉水浸泡后沥干水分;洋葱、培根切小丁。

  2.热油锅,培根煎出油后加入洋葱炒出香味,然后放入土豆炒软。

  3.下入米饭翻炒,然后放入鸡精、盐和胡椒粉,最后撒上芝士粉拌匀出锅。

  4.炒好的米饭表面均匀撒上芝士条,放入预热180°的烤箱,中上层烤至芝士融化略呈金黄色即可。

  培根金针菇卷的做法

  原料:培根、金针菇、盐、糖、白胡椒粉、老抽、生抽、豆瓣酱、淀粉、清汤、葱、姜

  做法:

  1.培根用温水洗一下,去除过多的盐分,金针菇洗净控干水分。

  2.取适量金针菇用培根卷起来,用牙签固定好备用。

  3.炒锅上火烧热,将金针菇卷放入煎至焦黄后盛盘。

  4.在油锅中下入葱姜和少许豆瓣酱煸香,加入适量高汤和调料进行调味,勾芡成汤汁淋在备好的金针菇卷上即可。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不宜吃培根?培根的挑选及做法

每次听到培根下锅的“滋滋”声,就让人觉得特别有食欲,口感也确实好,吃起来美滋滋的,所以今天小编特意整理了下培根的一些简单的介绍,比如培根……详细>>

培根芦笋卷的做法

里加水、油、盐、姜块烧开,放入芦笋煮2、3分钟,马上捞起过冷河;每3跟芦笋用培根包起来后均匀放在烤盘里,全部卷好后放已预热的烤箱,用20……详细>>

培根炒双笋做法

芦笋和竹笋切成段,培根切成小块。锅里放一点油,放入培根煎出香味,再倒入芦笋、竹笋、花生,加盐翻炒3分钟即可。详细>>

培根芦笋卷的做法

同时芦笋所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质量优于普通蔬菜。营养学家和素食界人士均认为它是健康食品和全面的抗癌食品。用芦笋治淋巴腺癌、膀胱癌、肺……详细>>

美食达人 芝士培根焗薯泥的做法

爱上了【芝士培根焗薯泥】这道菜是一道又简单又美味、适合小朋友口味的菜,我第一次用培根来做菜,原本还是很担心会不会做砸了,没成想做出来的味……详细>>

  • 王捷

  • 许瑞云

  • 殷晓煜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