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失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寒冬补益菜肴---杏鲍菇炒牛肉

2012-11-20 10:11:16      家庭医生在线

寒冬补益菜肴---杏鲍菇炒牛肉

  古有“牛肉补气,功同黄芪”之说。凡体弱乏力、中气下陷、面色萎黄、筋骨酸软、气虚自汗者,都可以将牛肉炖食。

  平时我们喜欢把牛肉切成簿片来炒,炒完后是不是觉得牛肉都缩水变小了呢?呵呵!今天做这道杏鲍菇炒牛肉,把牛肉切成小块,就不会缩得那么小了。

 

${FDPageBreak}

寒冬补益菜肴---杏鲍菇炒牛肉

  烧牛肉不缩的技巧:

  牛肉中除了含有肌肉外,比起猪肉来含有更多的结缔组织,当水温达到65度时很容易使肉发生收缩。如果在烧牛肉时把肉切成5厘米左右的方块,可以适当减少牛肉收缩的程度。

  我比较喜欢吃菇类,特别是杏鲍菇,不过经常也是切成片来炒的,看了旅游卫视的美食节目,嘻嘻,将杏鲍菇切成小块来炒,口感就和鲍鱼更相似,哈哈!怪不得它的名字叫杏鲍菇呢。

  杏鲍菇菌肉肥厚,质地脆嫩,特别是菌柄组织致密、结实、乳白,可全部食用,且菌柄比菌盖更脆滑、爽口,被称为“平菇王”、“干贝菇”,具有杏仁香味和如鲍鱼的口感,菌肉肥厚似鲍鱼,因而得名杏鲍菇。日本称为"雪茸"。

  杏鲍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牛肉和杏鲍菇组合在一起,吃起来口感丰富,而且营养很丰富。

  口感丰富而又有营养的一道菜,怎能不爱呢?

 

${FDPageBreak}

 

  材料:

  牛肉------200克

  杏鲍菇----100克

  青椒------半个

  红椒------半个

  腌制牛肉调味料:

  细盐-------1小匙

  白糖-------1小匙

  生粉-------1小匙

  料酒-------1大匙

  玉米油-----1大匙

  黑胡椒粉---1小匙

  菜品调味料:

  李锦记蚝油---2大匙

  细盐---------1/2匙

  酱油---------1小匙

寒冬补益菜肴---杏鲍菇炒牛肉

寒冬补益菜肴---杏鲍菇炒牛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种冬季养生菜 红薯暖胃益肺

冬季养生我们该吃什么?冬季来了,寒风瑟瑟,阵阵冬天的寒意扑面而来。寒冷而又干燥的季节,专家提醒饮食的原则是以甘平为主,即多吃有清肝作用的……详细>>

揭秘!冬季养生多食牛肉的好处

牛肉为西方人的最爱,它好吃且营养价值极高。但是牛肉还有一些功效是不为人们所获知的,尤其是对男性,想拥有魅人身材的男性不妨多食牛肉,它可以……详细>>

滋阴补益 西洋菜蜜枣煲猪踭

佘自强,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畅销书《今日靓汤》作者,被誉为“岭南汤王”……详细>>

补益肺肾 五味子猪肺汤

佘自强,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畅销书《今日靓汤》作者,被誉为“岭南汤王”……详细>>

土豆的吃法:新土豆多炖 老土豆醋炒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我们进入了寒冷的冬季,那么冬季除了天气寒冷,另外一个明显的变换就是我们可选择的蔬菜、水果变少了,食材的单一,让我们的餐……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