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大头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小头畸形颅裂颅缝早闭症无脑回畸形颅底凹陷症

冬季养生饮食 推荐几款冬季家常菜

2012-11-30 14:35:40      家庭医生在线

  大碗菜花

  材料:菜花、大葱、老姜、青蒜、浏阳豆豉、五花肉。

  做法:

  1、菜花洗净,掰成小朵,用冷水浸泡30分钟,捞出沥干水分备用。五花肉连皮切成0.2厘米厚的片。大葱和老姜切末备用。小米椒切成小片。青蒜洗净泥沙,切成小段。

  2、浏阳豆豉用少许温水浸泡10分钟,捞出豆豉,汤汁留用。

  3、小火加热炒锅中的油至5成热,放入五花肉片煸炒,直至肉片微卷,渗出油脂,盛出备用。

  4、中火加热炒锅中的油至5成热,放入小米椒、豆豉、葱姜末煸炒出香味,然后放入菜花炒至微微发黄。

  5、锅中加入五花肉片翻炒,加入豆豉汁、白砂糖和高汤继续翻炒至汤汁基本收干。

  6、加入青蒜段、花椒粉和盐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十样菜:

  材料:胡萝卜、白萝卜、藕、竹笋、大头菜、榨菜头、香芹、豆腐干、黑木耳、黄花菜

  做法:

  1、将胡萝卜、白萝卜、藕、竹笋、大头菜、榨菜头洗净,切成细丝,香芹切成与丝相等的段,豆腐干、黑木耳切丝备用。

  2、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至七成热,先放入竹笋、黄花菜、黑木耳翻炒,再倒入其他所有的菜,一起翻炒,调入盐,翻炒至熟即可出锅。

  薯仔焖羊肉

  材料:羊肉300克、薯仔200克、姜片20克、干葱10克、八角2粒,盐、糖、米酒、生抽、胡椒粉、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1、羊肉洗净,切块飞水备用;薯仔去皮洗净,切件飞水备用。

  2、开锅下油,爆香姜片和干葱,下羊肉翻炒片刻,溅米酒,下适量水、八角、生抽、胡椒粉和薯仔,慢火焖稔,最后收汁调味便可。

  椒盐茄盒:

  材料:茄子1根、肉馅100克、面粉50克、生粉20克、葱、姜、料酒、盐、白糖、生抽、香油、醋、调馅粉。

  做法:

  1、肉馅中加入葱末、姜末、盐、白糖、料酒、香油、生抽拌匀。

  2、将面粉、生粉倒在一个大碗中,加水拌成糊,挑起面糊能自然滴落即可,再加入一勺醋。

  3、茄子洗净后切成5毫米的薄片,两片不要切断,形成一个中间连着的茄夹。

  4、将肉馅加在茄片中间轻轻用手压紧。

  5、粘上面糊,煎锅中放入少许油,用中火慢慢炸至外表金黄即可。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五款冬季养生粥

做法:将苹果去皮,洗净,切块;大米淘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沸后,纳入苹果,煮至粥熟时下白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或将苹果洗净,榨汁,待粥……详细>>

冬天喝什么茶好 推荐7款冬季养生茶

“茶”自古以来就是养生的上品,每天喝上两杯茶,可调五脏,清血液,活血管,抗衰老、祛毒素。冬天喝什么茶好?冬季寒冷干燥,一杯热乎的茶,不仅……详细>>

推荐几款适合胃病患者饮用的冬季养生汤

红枣12粒,山药约300克,桂圆肉两大匙,砂糖1/2杯。红枣泡软,山药去皮、切丁后,一同放入清水中烧开,煮至熟软,放入桂圆肉及砂糖调味。……详细>>

冬季养生粥品推荐 食疗养生最健康

冬季养生吃什么?冬季3个月,草木凋零,自然万物生机闭藏,此季节也正是所谓“养脏”的好时机,所以古人说:“冬不藏精,春必病温”,我们如果能……详细>>

女性冬季为何要养生 冬季养生靓汤推荐

冬天的寒冷,总是让我们觉得难以忍受,而对于体弱的人群,比如女性、老人、病人等等,就更加难熬了。随着人们对健康重视程度的提高,养生也被越来……详细>>

  • 龙浩

  • 张泽舜

  • 柯以铨

  • 欧阳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