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广州甜品 芒果西米露

2012-12-31 10:25:35      家庭医生在线

  主料:芒果 椰汁 牛奶

  辅料:小西米适量 蜂蜜适量

  制作步骤

  1. 锅中加水烧开,将西米倒入锅中,转小火,盖盖子煮。(水量加足一些,煮时中途不时搅一下,避免糊底)。

  2. 等待煮西米的过程中,我们来处理芒果。将芒果沿着果核切开,用刀在果肉上划十字刀,再把果皮翻转,沿着果皮用刀将果肉轻轻切下。

  3. 大约25分钟后,看西米煮至透明,只剩中间一点小白点时,关火,盖上盖子焖5分钟。待西米完全变透明时,用网筛捞起,过一遍凉开水即可,是不是晶莹剔透的QQ感觉了

  4. 再倒入牛奶和椰汁中,搅拌均匀。待西米在牛奶中浸泡15分钟后,加入芒果和少许蜂蜜,即可。

  5. 如果放入冰箱稍微冷藏一下吃起来效果会更佳。浓浓的芒果味,还有椰汁的清香味,牛奶的滑,西米的Q劲,这个夏天芒果西米露值得你一试着。

  小贴士

  新鲜的水果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粗纤维、蛋白质及脂肪等营养素……吃水果不但可口,并能促进身体健康,进而达到防治疾病、养颜美容的效果,是最受现代人欢迎的天然健康食品。但是,吃水果也有健康学问,吃的时间正确,更能发挥营养价值,产生有利人体健康的物质。营养专家有这么一种说法,“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点是银,3点到6点是铜,6点之后的则是铅”。 同样是吃水果,选择上午吃水果,对人体最具功效。由于人体经一夜的睡眠之后,肠胃的功能尚在激活中,消化功能不强,却又需补充足够的各式营养素,以应付上午工作或学习活动所需……若上午吃水果,可帮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让人感觉神清气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于消化,尤其是纤维含量高的水果如苹果,对肠胃功能差的人来说,更是有损健康,而凉性的瓜类在入睡前更应节制食用。

  芒果的营养价值

  1、健肠胃。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肤。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4、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5、防治便秘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6、杀菌。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甜品的做法:芒果粒粒西米露

冰糖适量,加入水煮至糖溶,糖水煮滚后倒出摊凉。西米露放入沸水内,煮至成透明状。详细>>

夏季美味甜品 芒果椰汁西米露的做法

无论你爱不爱吃甜品,只要你试过这碗芒果椰汁西米露,肯定会爱上它!这碗芒果椰汁西米露并没有用到非常高级的食材,但是要保证样样食材都是新鲜的……详细>>

美味甜品木瓜西米露的做法

木瓜颜色鲜亮,口味清甜,奶香浓郁,西米颗颗晶莹剔透,入口爽滑。木瓜富含多种营养元素,丰富的木瓜酶有利于乳腺发育,木瓜酵素中维生素A等养分……详细>>

夏季甜品之火龙果西米露

锅中加入水,烧开后倒入西米,转中火煮约五分钟,煮到西米呈现半透明状,也就是西米粒中间还留有白点时关火,盖上锅盖焖十分钟。详细>>

用科学的方法享用甜品 —— 鲜果杯子西米露

19世纪前,在西方社会中,糖还是稀有之物,食用糖被视为贵族的象征,所以在西餐中,甜品具有不可被替代的地位。后来,随着糖的普遍使用,甜品……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