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光明奶加热现"塑料片" 公司否认产品有添加剂

2012-12-13 09:49:16  来源:中国网    转载

  近日,上海的张先生发现,在自己常买的光明优倍牛奶加热后,放置一会儿就出现一层薄薄的牛奶衣,但并不是常见的粘稠状牛奶,而是非常坚韧,犹如一张塑料片,这让张先生十分担心,优倍牛奶是否含有不合理的添加剂。就此事件,中国经济网联系采访光明乳业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优倍产品中是没有任何添加剂的。

  据张先生介绍,自己经常饮用光明优倍牛奶,此次他在上海联华超市世纪公园店购买了该产品,在牛奶热放凉后,发现牛奶上面结了一层薄衣,而且捞出来非常有韧性,并不是像平常的牛奶衣那样粘糯,而是像塑料片一样。

  据张先生回忆,自己买的优倍牛奶一直放在冰箱冷藏,并且还在保质期内,张先生对于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十分疑惑,他在个人微博上询问上海光明乳业,但并没有收到任何回复。到底是营养成分还是添加剂造成这种现象,张先生心里十分没底。

  记者致电上海光明乳业客服,接线员在了解张先生反映的情况后,认为应该是加热时间过长。但记者追问到底为何会产生这种情况时,客服人员表示将由负责人做进一步的联系。

  近期光明乳液质量问题

  今年6月15日,安徽颍上县两所小学部分学生在食用光明乳业配送的牛奶后出现呕吐等不适症状;

  6月26日,光明乳业产品优倍爆出问题,公司回应是生产过程中部分优倍产品确实渗入清洗液体;

  7月20日,广州市工商局发布二季度乳制品及含乳食品抽样检验情况,由奥德华乳品(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光明奶油(2012年4月23日生产)、上海光明奶酪黄油有限公司梵古易乳制品分公司2012年2月23日生产的50%减脂芝士片菌落总数超标,公司表示是长途运输加上销售环境温度不稳定;

  9月8日,上海近千位光明乳业订户发现收到的220毫升装光明小口瓶鲜奶出现酸败,公司回应是在配送前进行移库的过程中,因车辆温度没达到标准导致其中部分产品发生酸败。

  9月19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杨俊示,光明乳业擅自在其所属上海光明奶酪黄油有限公司梵古易乳制品分公司生产的“小小光明宝宝奶酪”产品中添加乳矿物盐,而且光明公司擅自更改产品配方的行为,没有向监管部门报告。

  10月19日,有消费者发微博投诉,购买的1.5L桶装光明纯鲜牛奶出现蓝色的固体颗粒物。光明乳业回应称为加工时摩擦出的塑料瓶盖颗粒,目前已调整完毕。

(责任编辑:吴燕 )

  • 董国庆

  • 张玉琼

  • 刘坚

  • 王桂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