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冬日美食 四款家常菜

2012-12-17 15:46:18      家庭医生在线

  乡里煎豆腐

  材料:老豆腐500克、韭菜50克 、剁椒10克、盐3克 、鸡精2克 、高汤100毫升 、油25毫升

  做法:

  1、豆腐切成3厘米宽、5厘米长、半厘米厚的大片。韭菜择好洗干净,切成约1厘米长的小段。

  2、平底锅烧热后加油(2茶匙,10毫升),中火烧至六成热,放入切好的豆腐片煎至两面金黄。

  3、大火烧热锅中的油(1汤匙,15毫升)至六成热,放入剁椒炒香,再放入煎好的豆腐片和高汤,加入盐和鸡精调味,焖约3分钟。

  4、放入韭菜段,焖1分钟即可。

  黑糯米甜麦粥

  材料:黑糯米120g、小麦50g、糖l00g

  做法:

  1、将黑糯米以及小麦分别洗干净,去杂质,浸半小时。

  2、取一瓦煲加入半煲水,煮滚后加入材料,中火煮成稀粥。

  3、黑糯米以及小麦都煮稀后加糖,即可食用。

  素鱼香肉丝

  材料:素肉丝(水面筋)150克、茭白1根、葱10克、蒜10克、姜5克、泡椒20克、醋1勺、老抽1勺、生抽1勺、白糖1大勺、淀粉1勺、香油1勺、料酒1勺、清水3大勺

  做法:

  1、素肉丝切成7厘米长的段,加入清水煮开2分钟捞出,用清水冲洗后滤水。

  2、茭白去壳去皮后切丝,入沸水焯一下捞出滤水。

  3、葱姜蒜切末、泡椒去蒂去籽切碎,所有调料混合加入清水和淀粉拌匀成兑汁。

  4、炒锅烧热下油烧热,下素肉丝煸炒2分钟盛出。

  5、炒锅留底油,下葱姜蒜末炒出香味,再下泡椒编出红油。

  6、倒入素肉丝和茭白丝煸炒均匀,倒入兑汁炒匀收汁,淋入香油即可。

  金汤煨面

  材料:仔鸡500克、草菇200克、黄桅子15克、面条200克、油菜3棵、香葱1棵、葱、姜、盐、胡椒粉

  做法:

  1、鸡块洗净,冷水下锅焯过。

  2、砂锅中放入焯过水的鸡块、葱、姜,倒入适量清水。

  3、放入草菇。

  4、黄桅子洗净放入锅中。

  5、大火烧开,小火煲2小时左右,调入盐,再煲15分钟即可。

  6、另取一锅水,待水煮滚后,放入面条汆烫约1分钟,捞起沥干备用。

  7、砂锅中,放入汆烫过的面条、油菜、胡椒粉,一起煮至软后,即可盛碗,再撒上香葱末即可。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今日美食家常菜虾米冬瓜浸乳鸽

乳鸽最出名的吃法就是红烧乳鸽,另外就是豉油皇、炒制和浸煮居多,这次聊到的虾米冬瓜浸乳鸽亦为其一。冬瓜食味清香、口感嫩滑,是一种低热量、低……详细>>

天天美食家常菜香菇蒸鸡的做法

原料:小公鸡、香菇、盐、生姜、葱、料酒、荤油、鲍鱼汁、胡椒粉。详细>>

5款家常菜 天天饮食在家做美食

冬季是进补的好季节,但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进补并不是一定要吃多么好的东西,一些看起来很简单的菜肴,只要用的时候适当,也能起到意想不到的良好……详细>>

天天美食家常菜话梅烤翅

放入烤箱中层用200度烤30-40分钟,如果你的烤箱没有热风循环的话,要记得烤到一半的时候翻面啊。详细>>

天天美食家常菜干烤怪味虾

材料:麻虾、姜、葱、蒜、料酒、油、麻油、黑胡椒粉、五香粉、孜然粉、盐、砂糖。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