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上班族必备:茉莉花+甜菊叶养精提神

2013-01-30 10:35:56  来源:仲景健康网    转载

  上班族饮用时,应根据功效有所选择。

  配方一:茉莉花+甜菊叶

  茉莉花+甜菊叶是养精提神的花茶搭配。甜菊叶具有滋养肝脏,养精提神的功效,而茉莉花更是具有理气开郁、辟秽和中的功效,因此茉莉花和甜菊叶混合花茶不仅可保健提神还可调整酸碱平衡增强抵抗力,茉莉花香气清婉,馥郁宜人,甜菊叶甘甜可口,是新型的甜味剂,让你的每一天都是甜甜的。

  配方二:薄荷叶+马鞭草

  薄荷入茶饮,可改善缓和头痛,促进新陈代谢。其淸凉香气,还可平缓紧张愤怒的情绪,能提振精神、使身心欢愉、消除疲劳、帮助入眠。

  马鞭草是用于可提神的花草茶,可以消除恶心感并促进消化,有助于刺激肝功能,强化神经系统。

  配方三:玫瑰花+迷迭香+陈皮

  这款花茶可以腰酸背疼、能调血气、消除疲劳。

  玫瑰花含丰富的维生素A、C、B、E、K,以及单宁酸,能改善内分泌失调,对消除疲劳和伤口愈合也有帮助。调气血,调理女性生理问题,促进血液循环。

  迷迭香茶拥有能令人头脑清醒的香味,能增强脑部的功能,可改善头痛,对需要大量记忆的学生不妨多饮用迷迭香茶。

  陈皮含有挥发油、橙皮甙、维生素B、C等成分,它所含的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肠管内积气,增加食欲。

  配方四:野菊花+决明子

  野菊花+决明子是明目保健花茶搭配。野菊花的清肝明目功效和决明子的清泄肝胆郁火,疏散风热,清肝明目的功效搭配,明目保健功效显著,非常适合长时间对着电脑眼睛容易疲劳干涩的上班族,是清肝退火、明目的保健花茶良品。野菊花和决明子消除眼睛疲劳,你也可以是电眼美女。

  花茶搭配小贴士:贡菊、枸杞加甘草花茶搭配也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哦。

  配方五:肉桂棒+薄荷叶

  在传统中药,肉桂用于感冒,肠胃胀气,恶心,腹泻和痛苦的月经周期。它也认为,提高能源,充满活力,和流通特别的人谁往往感到其上身冷脚热,但非常有用。

  薄荷入茶饮,可以健胃祛风、祛痰、利胆、抗痉挛,改善感冐发烧、咽喉、肿痛,对于呼吸道的发炎症状有治疗作用;还可降低血压、滋补心脏。

  配方六:人参花+野菊花

  人参花和野菊花花茶搭配具有强壮、增强体力、解除疲劳、增强耐力等功效,也是养精提神花茶搭配,上班族花茶选择之一。

  配方七:迷迭香+仙楂

  迷迭香+仙楂搭配做花茶,可以缓和胃肠胀气及腹痛、头痛。

  配方八:菩提子+柠檬草+陈皮

  这款花茶可以缓解焦虑,还可以减轻肌肉及关节的疼痛,是上班族必备的一款花茶。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舒筋提神小运动助上班族减疲劳

上班族们经常都是久坐不动而且工作繁忙,这些都给健康留下了隐患和伤害。很多上班族都有总是感觉疲劳,提不起精神的现象出现,这不仅仅影响工作效……详细>>

夏天上班昏昏欲睡 吃什么能提神

闷热的夏天,在上班时总会出现昏昏欲睡的感觉,这就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工作,怎么办好呢?其实很简单哦,只要吃一些可以提神醒脑的食物就可以了。……详细>>

上班族必看 8种提神物让你精神每一天

早晨在公车上常常能看到很多人精神不佳常常都板着脸,很少有笑容,从其神态上看就知道他们没有休息好。上班一族可以通过饮食来提神,下面就介绍下……详细>>

上班族犯困克星 12大提神食物陪你上班

每天忙碌的生活让很多上班族疲惫不堪,加上冬季寒冷的气息,很多人都想在被窝里多待一下,结果上班就更没精神,怎么办?别担心,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详细>>

上班族提神抗疲劳吃什么好?多喝水可提神

上班族提神抗疲劳吃什么好呢?繁忙的工作或熬夜加班时是很容易感动疲劳的,除了常见的物理性抗疲劳的方法外,还可以试试其他方法哦。在这里,小编……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