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火龙果是最好选择

2013-01-31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营养师林郁茹表示,火龙果甜度较低,水分含量高,每100克火龙果,水分就占了86克,对想控制体重的人,是很不错的选择。此外,火龙果的膳食纤维含量也很丰富,每100克有1.7克,果肉里有如芝麻般的籽,还有助肠胃蠕动。

  最值得一提的是,火龙果内锌含量高。锌为体内胰岛素成分之一。科学家们认为火龙果的降血糖功效,可能是它富含锌的缘故。对此,台湾医生建议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点火龙果,每日分两次食用,每次约120克为宜。

  火龙果有多种显著保健功效,最突出的是降低三高,特别是帮助糖尿病患者调节血糖。

  火龙果属南美仙人掌科水果,虽然源自南美,但在泰国、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和菲律宾都有种植。火龙果口感既像猕猴桃又像梨子。除了富含维生素C、纤维素和钙等营养素之外,火龙果还具有减肥和降低血脂作用。

  火龙果中还含有多种抗氧化剂,其中如无数黑芝麻的黑籽是健康欧米伽-3的极佳来源,有益心脏健康。火龙果果肉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镁和钙。火龙果中的多种抗氧化剂还有助于保持皮肤年轻光滑。

  火龙果具有调节血糖的特殊功效。据报道,台湾医生鼓励糖尿病患者常吃火龙果。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目前,糖尿病成为一种流行病,发病人数逐年增加,因此,糖尿病的饮食成为国际上高度重视的问题之一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糖尿病讲究饮食疗法,基本原则是根据病人的体重和活动量,估计所需总热量,合理安排每天的饮食。含糖量高的食品不吃,含脂肪和淀粉的食品少吃,以……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青瓜与糖尿病的关系,糖尿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青瓜对糖尿病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在病情控制满意的情况下,吃些水果对糖尿病人有好处。但也要尽量选择低升糖指数的水果,如青苹果、梨、桃、草莓、柚子、桔……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糖尿病人的饮食原则需知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呢?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吃”变成一件非常细致的事。如果吃不好吃不对,就会造成血糖波动。那么,糖尿病人饮食有哪些讲究呢?……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