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惊!德芙长蛆虫 巧克力你真的非吃不可?

2013-01-08 15:58:06      家庭医生在线

  活蛆在巧克力上蠕动

  肖女士称,1月6号上午9时,因发烧在家休息的她感觉口中较苦,于是拿出一盒德芙巧克力准备吃,在剥开其中一块的包装纸后,被里面的情形吓得出了一身冷汗,顿时没了胃口,因为“居然看到一条白色蛆虫在巧克力上蠕动。”活蛆身后的巧克力上,是一个约五六毫米凹陷痕迹。肖女士说,这凹槽“极可能是蛆虫的家”。

  该巧克力为盒装,比手掌略大,粉色心形金属外壳。巧克力正上方写有“德芙”字样,并注有“摩卡榛仁和牛奶夹心巧克力”字样。净含量为98克。巧克力盒背面标有生产日期为2012年8月24日,保质期为一年。打开巧克力金属盒,有多块包有糖果纸的巧克力。

  巧克力生虫的原因

  巧克力中含有可可脂,可可脂是一种富含高油高糖高脂肪的营养物质,很适合虫卵的生长,对环境非常敏感。

  巧克力生虫所以这类情况一般发生在配送和储运过程中,如果温度出现变化及受到外界的污染,细菌会穿透包装材料(金属和玻璃除外)附着在巧克力上面,从而导致虫卵的产生和生长。

  巧克力长虫吃了对身体危害大不?

  对大多数食品寄生虫而言,食品是它们自然生命循环的一个环节(例,肉和鱼中的线虫)。当人们连同食品一起吃掉它们时,它们就有了感染人类的机会。寄生虫存活的最重要两个因素是合适的寄主(即,不是所有的生物都能被寄生虫感染)和合适的环境(即,温度、水、盐度等)。

  巧克力如果在配送和储运过程中不小心接触了寄生虫卵,就会长虫子,不小心吃了长了虫子的巧克力,可以服用点如消炎药预防肠道感染就行了,通常吃进肚子里的虫子都可以自然死亡。

  提醒大家,和纯巧克力相比,果仁巧克力营养比较丰富,但更容易变质,如果生产时杀菌不彻底的话,有可能产生蛀虫。

  日常食物哪些易生虫?怎么预防?

  除了巧克力,还有其他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长虫子的,那么应该怎样预防呢?

  腐乳有虫能吃吗?

  乳腐里的虫不是苍蝇的蛆,因为它生在素的,咸的食品里,只要这种东西不实在肮脏的环境或条件下生出的,就对身体不会有大碍,人吃了一般没什么大碍。

  绿豆生虫能吃吗?

  能吃,先用太阳晒一晒,活虫会爬走,有些躲在豆子里面的虫只能靠煮沸杀死,也没什么害处,可以放心食用。

  桔子生虫能吃吗?

  长了虫子的桔子吃起来确实有点吓人,但桔子生了虫并不是整个桔子都生虫,拣掉几瓣,其余部分是不受影响的。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德芙巧克力被曝反式脂肪酸量最高

今天是中国的元宵佳节和西方情人节,汤圆、元宵、玫瑰花和巧克力无疑将成为节日的主角。然而就在情人节前夕,知名巧克力品牌德芙和明治却被曝有产……详细>>

惊!吃巧克力竟可预防糖尿病?

东安格利亚大学(UEA)和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表明,吃那些富含花青素、黄酮类化合物(在浆果,茶和巧克力中能够发现这些成分)的食物能够保护人……详细>>

巧克力能缓解焦躁情绪 吃对巧克力并不会长胖

很多人都认为吃巧克力会长胖,其实则不然。只要选择对巧克力吃对巧克力,并不会给身体造成肥胖困扰哦。看完以下内容介绍,在情人节这天,放心收下……详细>>

巧克力≠黑巧克力 吃黑巧克力的六大好处

高热量让巧克力背上黑锅,可它对健康的贡献并不小。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下吃黑巧克力的好处吧。详细>>

孕妇能吃巧克力吗?孕妇不宜多吃巧克力

孕妇能吃巧克力吗?准妈妈在孕期适量的吃巧克力是好处的,尽管如此,爱吃巧克力的准妈妈也不宜多吃,否则就会影响到胎儿发育。今天,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