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吃什么对皮肤好呢?12种神奇护肤功效的食物

2013-07-09 07:00:00      家庭医生在线

  你想拥有美丽滑嫩的皮肤吗?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经常使用一些昂贵的护肤用品,不过保持皮肤的水嫩,护肤用品所起到的作用还是有限的,我们不妨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从食物中摄取皮肤必要的营养,下面家庭医生在线饮食频道为大家搜罗出12种神奇护肤功效的食物,告诉你吃什么对皮肤好。

     NO1大豆

  大豆含有让皮肤毛发漂亮的蛋白质,但脂肪却较低,多吃大豆少吃肉,能达到健康减肥的效果。大豆异黄酮堪称植物胎盘,有类似女性荷尔蒙的作用,不但美白、抗老化,还能抑制体毛。

  NO2豆腐

  豆腐含有丰富蛋白质,让皮肤的结构更巩固。豆腐亦含有丰富维他命B,有助减压同时可避免因压力而形成的“痘痘”。

  NO3 西红柿

  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可保护皮肤中的胶原,使之不易剥落。德国研究发现,番茄红素有助展平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

  NO4 雪耳

  骨胶原能帮助制造新细胞,并将细胞紧连一起。因此,有助保持皮肤幼嫩,并避免皮肤水份流失。骨胶原的制造和含量会随着年龄增长、新陈代谢率减慢及其他外在因素,包括紫外线等逐渐减少。较为廉价而又低热量的雪耳,不但含有丰富胶原蛋白,亦能维持肌肤的弹性。

  NO5 长叶莴苣

  6片莴苣叶子就可以提供1天所需的维生素A,可促进细胞代谢。另外莴苣中的钾能促进血液循环,让皮肤获得更多养分。

  NO6 鱼肉

  鱼肉中含有一种神奇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作用于表皮下的肌肉,使肌肉更加紧致,表皮也就自然紧绷而富有弹性了。营养专家认为,只要每天吃100—200克的鱼肉,一星期之内你就可以感受到面部,颈部肌肉的明显改善。

  NO7 苹果

  苹果皮中的抗氧化剂槲皮素可保护皮肤免受短波紫外线的伤害。因此,大太阳天,出门前除了抹防晒霜,不妨再吃个苹果。

  NO8 猕猴桃

  富含维生素C,可干扰黑色素生成,并有助于消除皮肤上的雀斑。

  NO9 草莓

  草莓中的维生素C可促进胶原纤维生成,使皮肤光滑有弹性。

  NO10 海带

  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常吃有调节血液中的酸碱度,防止皮肤过多分泌油脂的功效。

  NO11 胡萝卜

  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的正常机能、减少皮肤皱纹,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NO12 牛奶

  它是皮肤在晚上最喜爱的食物,能改善皮肤细胞活性,有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消除小皱纹等功效。

  编辑推荐:

  增强皮肤弹性10种食物

  皮肤食疗 搭配合理美容餐

  养肺润肤 鸡蛋清燕窝羹的做法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对皮肤好呢?

你想拥有美丽滑嫩的皮肤吗?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经常使用一些昂贵的护肤用品,不过保持皮肤的水嫩,护肤用品所起到的作用还是有限的,我们不妨在……详细>>

吃什么养肠胃?让肠胃更健康舒服的12种食物

都有哪些食物对肠胃会有好处呢?肠胃健康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肠胃出现了问题就会容易出现其他的不适症状,所以一定要多重视才行。今天,……详细>>

肉皮保皮肤充盈 夏季护肤吃什么好

保护滋养肌肤是女性一生必修的功课,但对于吃什么对皮肤好的问题,爱美的女性应该多了解。在吃什么对皮肤好的问题上,很多食物都具有美容的功效,……详细>>

养护皮肤吃什么好?养护皮肤的蔬菜和水果

吃什么对皮肤好呢?养护皮肤是爱美女性每天美容都很重视的,用各种各样的美容护肤产品,不如试试多吃一些可以养护皮肤的食物。今天,就来为大家介……详细>>

38妇女节吃什么护肤?多吃10种食物变女神

如果一个女人满脸的斑斑点点,皮肤黑黝黝的,摸起来很粗糙,你觉得她还会美吗?答案是否定的。而拥有干净的脸蛋,白皙的皮肤,可以说是每个女人的……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