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这八种食物对预防血管硬化就有很好的功效

2013-03-08 09:52:28  来源:健康饮食网    转载

  玉米: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西红柿: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4倍,而且还含维生素——芦丁,它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苹果: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海带: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茶叶:含有茶多酚,能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缓解血液高凝状态,增强红细胞弹性,缓解或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经常饮茶可以软化动脉血管。

  大蒜:含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

  洋葱:含有一种较强血管扩张作用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茄子: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因此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硬化吃降脂水果

番茄牛肉汤 鲜番茄250克,洗净切块。牛肉100克,切成薄片。用少许油、盐、糖调味同煮,佐膳。每日1次。适用于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慢性……详细>>

缓步跑防心血管病,血管硬化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人体的两大重要器官是心、脑。而心脑血管又是重中之重。心脑血管病是中老年人的第一杀手,是全球性的疾病。每年有170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详细>>

预防血管硬化饮食注意5原则 10种食物可软化血管

中老年人日常养生需要做到一点就是预防血管硬化,而软化血管要如何做呢?小编认为可以试试通过饮食来软化血管,这是一种科学并且副作用极小的方法……详细>>

血管硬化易头晕 吃点红薯可软化血管

血管硬化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就是头晕,中老年人的最容易出现血管硬化的人群。因此,在我们生活中应该要多注意预防血管硬化的发生才行。在这里,就来……详细>>

老年人软化血管 喝粥吃蔬菜

老年人血管硬化是很危险的,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所以软化血管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有什么方法可以做到软化血管呢?饮食软化血管是最简单最有效……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