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内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温热

淮扬菜食谱 5款淮扬特色佳肴

2013-03-21 09:36:05      家庭医生在线

  鸳鸯雪花卷

  【原料】

  猪肥膘(300克)、鸡肉(75克)、葱(20克)、火腿40克)、鸡蛋(2克)、湿菱粉(40克)、干菱粉(40克)、黑芝麻(65克)、白芝麻(75克)、黄酒(少许)、精盐(少许)、青菜心(12棵)、味精(少许)。

  【制作过程】

  1、将猪肥膘下开水锅煮得六成熟,取出片成薄片,将鸡肉切成茸。将火腿、葱都切成细末。再将鸡茸、火腿末、葱末、酒、盐混和调匀。

  2、把肥膘摊开,表面撒一层薄薄的干菱粉,再把鸡茸、火腿末、葱末放上,卷成指头大小的圆形卷子4条,放入湿菱粉内拖一拖,再在外面滚满白芝麻,再滚黑芝麻,下油锅炸透取出,每条切成斜刀块四块,放在菜盘周围。

  3、取青菜心下油锅,加盐、味精炒透,放在菜盘中央即好。

  【特点】色美观,味香脆。

  蚝油大鲍片

  【原料】

  干岩城鲍鱼(550克)、嫩高笋头(15棵)、蹄膀(1只)、白糖(少许)、黄酒(352克)、酱油(少许)、蚝油(2匙)。

  【制作过程】

  1、鲍鱼1只装1碗,每碗加水浸二三天,等已有涨发现象,取出鲍鱼,洗净皮面灰沙,撕去头上沙块。把每碗水内的污汁撇清,仍将鲍鱼照原样放入碗内,上笼蒸熟,取出切片,合放在一个碗内。

  2、把蹄膀拆骨洗净,加酒、糖、少许酱油,用温火炖出嫩黄色的汁,肉不要,将汁同蚝油一起浇在鲍鱼片上。

  3、最后将莴笋头蒸熟,镶在鲍鱼旁边。

  【特点】色淡黄,味肥嫩。

  烩鲫鱼舌头

  【原料】

  鲫鱼舌头(300克)、光鸡(半只)、猪肉(600克)、小薄火腿片(10多片)、小薄冬菇片(10片)、小薄笋片(10多片)、黄酒(75克)、整葱(1根)、姜(1片)、菱粉(12.5克)、精盐(少许)。

  【制作过程】

  1、把鲫鱼舌洗净,放入水内烫一下,取出拆去软骨,放在盘中;把光鸡片成肉、猪肉一起洗好。

  2、起热猪油锅,将鸡肉、猪肉一起投入锅内,加葱姜熬出一小碗浓汤,熬好后,取去鸡、肉和葱、姜都不要。同时把浓汤撇清,随后将鱼舌放入,加火腿片、冬菇片、笋片和盐、酒一道烩约十分钟,并调菱粉下锅勾薄芡起锅。

  【特点】味肥嫩清香

  扬州炒饭

  【原料】

  米饭250克,火腿30克,鸡蛋1个,豌豆20克,黄瓜、虾各25克,油30克,味精1克,葱花5克,精盐3克。

  【制作过程】

  1、将鸡蛋打碎并炒熟切碎,火腿、黄瓜、虾切小丁;

  2、炒锅至旺火,放入火腿、豌豆、虾拌匀,然后加米饭,鸡蛋、黄瓜、虾、豌豆、味精、盐略炒,然后装盘即可

  无锡酱排骨

  主料辅料:肋排、料酒、姜、葱、八角、桂皮、干桔、白芝麻。

  调味料:生抽、老抽、盐、番茄酱3大匙、糖。

  【制作过程】

  1、无锡酱排骨(*神秘碗汁*):生抽适量、老抽适量、番茄酱3大勺、糖2~3勺(或红糖,喜欢吃甜的多放点,我做的比较甜)、盐(适量,此菜以甜味为主,盐不必放太多)。

  2、姜片4片、葱段(两颗葱的量)、八角两颗、桂皮1小块、干桔皮1小块备用;

  3、锅内放入料酒(2-3大匙)、姜片,大火烧开水,将洗好的排骨放入锅内飞去血水。取出沥干水待用;

  4、锅内热油,放入八角炸香后,依次下入姜片,葱段,排骨煎至两面金黄色(正宗的是炸的哦)。

  5、放入水(热水)刚好没过排骨为宜,将所有的调味料1及香料干桔皮、桂皮放入锅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烧制约40分钟。

  6、汤汁快烧干了,即可装盘,再撒些白芝麻ok。

  【特点】排骨酥软香甜,油而不腻,酥而又香,咸中带甜,鲜美的很。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款淮扬美食忆江南

淮扬菜系是淮安(今楚州)、扬州、镇江三地风味菜的总称。口味清鲜平和,咸甜浓淡适中,南北皆宜。并且,淮扬菜的选料尤为注重鲜活、鲜嫩,制作精……详细>>

白咖啡的特色

在咖啡豆培炒过程上白咖啡与普通咖啡也有所不同。普通咖啡是咖啡豆高温炒制而成,其后煮成咖啡原浆,烘干。这样的做法会有大量的咖啡碱和反式脂肪……详细>>

台湾浪漫风情地 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佳肴

台湾菜,口味清淡,菜品精致,主料以海鲜为主,融会了闽菜、粤菜及客家菜的烹调手法,先后经过荷兰、日本的文化影响,再结合台湾的物产及当地食俗……详细>>

素菜的原料及特色

经初加工的常用素菜原料有:经黄豆加工成的豆腐及豆制品,经面粉加工成的面筋和烤麸等,以及粉皮,粉丝等。详细>>

北美格调 墨西哥三款特色美食

墨西哥菜分前菜、汤类、主菜和甜品,其中以汤类较为清淡,用以突出主菜的酸辣特色;墨西哥菜不拘泥于餐桌礼仪,吃时可只用手,充分反映其民族爽朗……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