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湘菜菜谱 辣椒腊味为主美食谱

2013-04-02 09:14:46      家庭医生在线

  湘腊肉炒豆干

  主料:腊肉1大块、豆腐干7块

  辅料:尖椒1个、蒜苔1小把

  调料:酱油1勺、豆豉1把、大蒜5瓣、小葱2根、植物油10克、白糖1勺

  做法:

  1、腊肉一块提前泡软备用;豆干适量备用。

  2、大蒜、葱、青椒和蒜苔洗净备用;湖口五香豆豉备用。

  3、将腊肉切薄片备用;豆干用刀斜切薄片备用。

  4、青椒和蒜切片,蒜苔和葱切段,豆豉剁碎备用;炒锅放少许油,下入切好的腊肉片翻炒。

  5、等腊肉片中的肥肉变的透明即可;放入豆豉、葱和蒜翻炒出香味。

  6、下入豆干,同时放入白糖、酱油翻炒均匀;放入青椒和蒜苔段翻炒;将锅内的食材翻炒均匀入味,如果锅内水分较少,可以适量加入一些清水,帮助菜肴入味。

  小炒腊味拼盘

  主料:腊肉2块、腊肠3根

  辅料:红尖椒3个、尖椒3个

  调料:姜1小块、蒜5瓣、花椒1小把、生抽3克、白糖1小勺、植物油10克

  做法:

  1、腊味用温水洗净,放入锅中蒸30分钟。

  2、晾凉后,切成薄片。

  3、青红椒切圈,姜切丝、蒜拍扁切碎;炒锅放少许油,花椒、姜丝、蒜碎炒香。

  4、放入青红椒翻炒;放入腊味翻炒,加入生抽、糖,略点一些开水;大火收干即可起锅。

  烧辣椒拌皮蛋

  主料:松花蛋3个

  辅料:红尖椒1个、尖椒3个

  调料:食盐3克、葱2根、生抽1小勺、老抽1小勺、香油数滴、陈醋1小勺、大蒜3瓣

  做法:

  1、准备好所需食材,辣椒洗干净,用筷子穿上,放在明火上将表皮烧黑。

  2、烧好的辣椒稍放凉,轻轻弄掉表面的黑皮,用手撕成丝,也可用刀切成丝;切好的烧辣椒丝摆在皮蛋中央;大蒜切末、葱切花,然后加适量盐、生抽、老抽、香醋、香油调成汁。

  3、调好的汁浇在辣椒和皮蛋上,吃的时候拌匀即可。

  红椒炒毛豆

  主料:毛豆200克

  辅料:红椒1个、猪肉50克

  调料:食盐4克、植物油适量

  做法:

  1、毛豆荚剥出新鲜的毛豆,用水洗干净毛豆上的白色物质,上锅蒸十分钟。

  2、瘦肉切丁、鲜红椒随意切丁。

  3、锅热油,烧至六成热,放瘦肉丁稍稍翻炒,然后放入蒸好的毛豆一同翻炒。

  4、紧接着放入红椒丁,加适量盐翻炒均匀即可。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湘菜菜谱 小炒腊味拼盘的做法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详细>>

三款湘菜菜谱推荐 重燃对辣椒的渴望

湘菜,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一个地方风味菜。是汉族饮食文化八大菜系之一。湘菜历史悠久,早在汉朝就已经形成菜系,烹调技艺已有相当高的水平。湖南地……详细>>

湘菜菜谱 蒸糟鱼

此菜为米黄色,质地香软,咸甜适口,宜秋冬季制作。 详细>>

湘菜菜谱 捣椒茄子的做法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详细>>

湘菜菜谱 火焙鱼的做法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