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料足味美 海鲜麻辣香锅

2013-04-09 09:29:56    作者:雯婷茜子  家庭医生在线

  


  食材1荤:大虾10只,墨鱼一只,螃蟹(梭子蟹最好)一只,五花肉60克。

  食材2素:莲藕一节,青莴笋一节,香菇3朵,胡罗卜一根,黑木耳50克,冬笋一个,大葱20克,香菜一根、大蒜瓣5颗。

  调料3:豆瓣酱2勺,辣椒酱1勺,海鲜酱1勺,黄酒1勺,生抽一勺。

  干辣椒50克,另准备香料【八角3个、花椒10克、草果2个、桂皮2个、香叶5片】这些也可以直接买卤料包代替。


  做法:

  1.将五花肉切薄片,大虾减掉须线,螃蟹清洗干净,将蟹腮、蟹胃和蟹脐部分去除,分成三部分, 墨鱼切花刀备用。

  2.将青笋、胡罗卜切滚刀块,莲藕、冬笋切片、香菇切片。

  3.锅中将水烧沸,放入胡罗卜、黑木耳先烫熟。


  4.接着将其他食材在沸水中烫30秒即可。可以保持爽脆,同时缩短炒制时间。

  5.制作香油过程:锅中倒入比平时炒菜多一倍的油,将准备的所有香料放入。

  6.火不要开最大,一般中火即可,将香料炸至焦黄色,香味都融入油中。


  7.接着用漏勺将香料过滤出来。

  8.余下的一碗金黄色的香油就萃取了各种香料的精华,异香扑鼻。

  9.接下来倒入香油,6成热时,放入干辣椒炸香,注意不要炸成焦黑,控制好火候


  10.接着放入一些姜丝,蒜片,大葱段炒香。

  11.先加入两勺豆瓣酱。

  12.再放入一勺辣椒酱,一勺海鲜酱。中火慢慢翻炒,最后让各种酱融合在一起成红油的状态


  13.接着放入切片的五花肉,在红油里面慢慢炸到皮焦黄,油脂融合在一起。

  14.再放入螃蟹和大虾,此时开大火,不断翻炒。

  15.快熟时最后放入墨鱼(墨鱼也可以先烫好,缩短烹制时间。)一起翻炒入味。


  16.接着沿着锅边烹入黄酒,让香气弥散开来。

  17.放入口感略脆的蔬菜,一起翻炒。

  18.因为都已经汆烫过,所以要缩短时间,最后倒入已熟的黑木耳,胡罗卜,莴笋,翻炒上色后,调入两勺生抽,最后大火略收一下汁水,干锅会更香。起锅装盘即可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鲜麻辣香锅做法

用料 :虾 100g牛百叶 100g;土豆 1个豆腐皮 1张;莴笋 1根 芹菜尖 3根;大葱 1截蒜 7瓣;姜 1块辣椒酱 2大勺;干辣……详细>>

麻辣香锅的做法

麻辣香锅的做法?麻辣香锅怎么做?麻辣香锅,是一种让人留恋的美食,它给了人们太多的味蕾上的快感和心底大块的温暖。菜里的每一样菜都有一种滋……详细>>

麻辣香锅的做法美味香锅这样做

鸡翅用cook100的腌料腌制了两小时,然后煎锅放入少许油,鸡翅表面沾一层玉米淀粉,然后放入煎锅正反面各煎4-5分钟至表面金黄即可。详细>>

麻辣香锅的做法

先说五香油的做法,这种油因为吸收了香料的味道会特别香,除了炒麻辣香锅,还可以做水煮鱼、凉拌菜。做法:作法:锅中放入油,将八角、花椒、干……详细>>

麻辣香锅的营养价值

青笋的营养成分很多,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类、灰分、维生素A原、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钙、磷、铁、钾、镁、硅等和食物纤维,故可……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