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浙菜菜系 三款必吃特色菜谱

2013-04-17 09:17:17      家庭医生在线

滑藕片小炒

原 料:莲藕1节、荷兰豆、青椒1个、红椒半只、蒜瓣3粒、花椒粒1小撮、盐、糖、白醋 

做法:

1、荷兰豆洗净,抽撕掉尖头蒂把及老筋备用;青、红椒洗净去蒂去籽切条丝状备用;蒜瓣去皮切末备用。

2、莲藕去皮横切成片状,清水浸泡备用。

1、锅内坐水煮开,滚水中加入精盐、滴几滴植物油,将藕片放入锅中氽烫10秒钟,快速捞出浸入凉水冷却。

2、同样的方法,将荷兰豆氽烫至断生,捞出浸入凉水中快速冷却。

3、将浸凉后的藕片及荷兰豆控干水分备用。

4、炒锅烧热,注入适量食用油,下花椒粒中小火煸香,将花椒粒捞出扔掉,转大火下蒜末。

5、锅里加入少许白糖、精盐,蒜末金黄焦香时,将控水后的藕片及荷兰豆倒入锅中急火快炒10秒钟。6、中途添加小半瓶盖白醋,起锅前撒入青红椒丝兜两下盛盘。

钱江肉丝

原料:猪里脊肉、葱丝、姜丝。

调料:甜面酱、蛋清、胡椒粉、盐、淀粉、食用油、生抽酱油、料酒、白糖、高汤

做法:

1、猪里脊肉洗净切成肉丝(突略下我的刀功),然后加入蛋清、盐、胡椒粉、料酒、一点淀粉,用手抓匀静置片刻。

2、起油锅烧至四成热,倒入肉丝划散。

3、肉丝发白捞起备用。

4、锅里留少许油,放甜面酱炒香,再加入生抽、料酒、白糖,再加入一勺高汤。

5、倒入肉丝。

6、加湿淀粉勾芡,如果能吃辣可以再淋上辣油。

7、将葱丝摆在盘中,盛入肉丝,上面再放点姜丝即可。

松丝汤包

制作材料:精面粉500克,猪五花肉600克,鲜猪肉皮130克,猪骨头250克,芝麻(或芝麻油)8克,葱末、姜块、小苏打各5克,菜籽油、酱油蛋皮丝各25克,白糖10克,精盐30克,熟猪油20克,味精适量

步骤:

1、将猪肉皮上的毛去净,放入沸水悼焯下,捞出沥干水分。锅内加水500克,置旺火上烧沸,改用小火焖煮六成熟时起锅,趁热与姜块一起放入绞肉机中绞成茸,放回原锅,用旺火熬至浓乳汁时,盛入盆中,冷凝成皮冻。

2、猪五花肉切成块,放入绞肉机中绞成茸,加入精盐15克,酱油、糖、味精少许、芝麻油8克,再将皮冻绞碎后拌入,制成1000克左右的肉馅。

3、面粉加水250克拌匀,取出适量铺面,加入等量酵面,加入用少量水化开的小苏打,揉匀揉透,制成酵面,揪成100个剂子。菜籽油洒在剂子上,每个剂子用手掌压成中间厚、边缘薄的皮子,包入馅肉10克,收口捏成如小馒头形状的饧包。

4、松树枝叶洗净,用沸水泡过,垫在笼内,放入汤包10个,用旺火蒸约5分钟至熟。

5、猪骨头加水2500克烧成浓饧,加入15克盐、少许味精及蛋丝、葱末,分盛10小碗,每笼汤包带上1小碗汤上桌。

小贴士:

1、猪皮冻夏天可放入冰箱制成;

2、酵面团要揉至光滑不粘手时饧一会儿;

3、面剂要洒匀菜籽油,以免粘连;

4、汤包入笼后要置沸水锅上速蒸至熟透。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豫菜菜系 四款特色佳肴

豫菜,即河南菜系,是对在带有中原传统文化内涵的烹饪理论指导下,运用具备中原地域特点的技术和材料所制作的菜肴、面点和筵席的总称。详细>>

闽南菜系 三款宴会特色菜

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闽南菜是它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涵盖了福建泉州、厦门、漳州和莆田“闽南金三角”地带的菜肴,和台湾、港澳以及东南亚地区……详细>>

泰式风味 泰国三款特色菜肴

泰国菜以色香味闻名,第一大特色是酸与辣,泰国厨师喜欢用各式各样的配料如蒜头、辣椒、酸柑、鱼露、虾酱之类的调味品来调味,煮出一锅锅酸溜溜、……详细>>

多彩多色特色菜系 推荐3款美味泰国菜谱

要想吃到多彩多色的美食,东南亚菜中的泰国美食就必不可少啦。详细>>

湘菜菜系 三款独具特色的湘菜食谱

湘菜历来重视原料互相搭配,滋味互相渗透。湘菜调味尤重酸辣。因地理位置的关系,湖南气候温和湿润,故人们多喜食辣椒,用以提神去湿。用酸泡菜作……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