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必知的有效降压食物 推荐4款降压食谱

2013-04-24 11:22:28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脱脂牛奶:脱脂牛奶是钙质和维生素D非常理想的来源,这两种物质的有机结合能够帮助降低3%至10%的血压,这个比例看似不大,但是它还能将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降低15%,因此,综合来看,脱脂牛奶是非常理想的降压食物。

  菠菜、新鲜葵花子、豆类:说起这些食物,大家并不陌生,但是可能并不会把它们和降血压联系起来。实际上,菠菜、新鲜葵花子、各种豆类,如黑豆、白豆、绿豆、利马豆、菜豆、芸豆都含有镁,是降低和保持血压的重要物质。另外,这些食物中还有不少的钾,同样是对抗高血压的主要成分。

  烤白薯、香蕉:这些食物的降压功效主要归功于钾,因为钾和钠是影响血压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血液中钾元素少,那么钠的比例就会增多,从而导致血压升高。如果人体摄入足够的钾,就会促进血液排泄掉多余的钠,同时,食用富含钾的食物,还会促进体内矿物质水平的均衡,并最终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当然,过犹不及,如果要吃富含钾的保健品,要注意摄入的量,摄入过多,也会导致血压不稳定等不良后果,必要时可以咨询医生。

  黑巧克力:美国医学会为我们证明了黑巧克力的这一惊人功效。高血压患者每天食用30卡热量的黑巧克力(大约14克),就可以帮助降低血压,也不会产生其他不良后果。黑巧克力也将成为高血压患者的理想食物。

  降压食谱推荐:

  甘菊粳米粥:

  取甘菊新鲜嫩芽或者幼苗15~30克,洗净,与粳米60克、冰糖适量煮粥,早晚餐服用,每日1次,连服7日。适用于高血压、肝火亢盛之头晕。

  芹菜苦瓜汤:

  芹菜500克、苦瓜60克,同煮汤饮用。或用芹菜250克、苦瓜30克,用沸水烫2分钟,切碎绞汁,加砂糖适量,开水冲服,每日1剂,连服数日。适用于高血压、阴虚阳元之头晕。

  葛根粳米粥:

  鲜葛根适量洗净切片,沙参、麦冬各20克,经水磨后澄取淀粉,晒干,每次用葛根沙参麦冬粉30克与粳米60克煮粥吃,每日一剂,可以常食。适用于高血压阴阳两虚之头晕。

  车前粳米粥:

  车前子15克(布包)煎水去渣,入粳米60克煮粥,玉米粉适量用冷水溶和,调入粥内煮熟吃,每日1剂,常吃。适用高血压痰湿壅盛之头晕。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吃什么好 推荐降压食物

高血压患者,除了服用降压药降压外,日常饮食也是很重要的,那么高血压吃什么好?吃什么能降血压?以下推荐几种降压食物,重点推荐降血压的水果,……详细>>

夏季降压 推荐三款茶饮

在夏天,是血压最容易升高的时候,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控制血压呢?我们都知道饮食对血压会有一定的影响,不如就从饮食方面来控制血压吧。下面为大……详细>>

推荐:两款帮你降压的西芹食谱

西芹最显著的功效作用就是可以降压,很适合患有高血压疾病的中老年人。那么,西芹要怎么做最好吃呢?接下来,为大家推荐两款西芹的降压食谱做法,……详细>>

夏季来碗降压粥 推荐8款天然降压粥

高血压吃什么好?夏季炎热,人们常会食欲不振,这时吃点清淡的小菜,再来碗粥感觉还不错。高血压患者除了细心监测血压,及时调整用药外,经常喝上……详细>>

春季降压有蔬果 看降压蔬果有什么

春季降压的蔬果有什么呢?高血压患者在春季吃什么蔬果更好呢?赶紧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