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对菜花最高的礼遇 美味干煸菜花

2013-05-03 10:01:50    作者:粉竽粘糖   家庭医生在线

菜花的烹饪方式很多,搭配河鲜,或是加入五花肉、培根烩炒,还可以加入番茄酱、辣椒酱等做成酸甜咸辣的口味,再者成为火锅的配菜……诸多做法中,干煸菜花可算是对菜花的最高礼遇。


(图:网友粉竽粘糖提供)

将五花肉煸香,姜蒜、干辣椒、花椒爆香,酱料激香,加入蒜苗烹制出来的菜花,更能激发出菜花的脆甜,使这道普通的家常菜瞬间变得活色生香,更耐人寻味,百吃不厌。菜花的营养价值很高,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下面介绍给大家这款菜肴的做法。

材料:菜花1个(500克)、五花肉150克、蒜苗1根。

配料:蒜6瓣、姜2片、干辣椒10个、花椒15粒、酱油2汤匙、盐1茶匙、鸡精1茶匙。


(图:网友粉竽粘糖提供)

做法:

1、菜花掰成小朵,放进盐水中浸泡十分钟洗净,五花肉切薄片,蒜苗切段,蒜姜切片, 干辣倒剪小段,花椒备好。

2、锅下水烧开,放入1茶匙盐,然后倒入菜花焯水1分钟,过凉后沥干水份。

3、锅烧热,淋入少量油,放入五花肉小火煸香(用勺压五花肉,煸出肥油)。

4、然后放入姜蒜片、干辣椒和花椒煸香。


(图:网友粉竽粘糖提供)

5、淋入2汤匙酱油。

6、倒入菜花,撒入1茶匙盐提味,快速翻炒。

7、然后倒入蒜苗,撒入鸡精。

8、翻炒片刻即可装盘。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煸菜花的做法

把散花菜摘成小朵一定要盐水浸泡十分钟后,沥干水份备用,因为散菜花太散有暴露在外面很容易被污染所以用淡盐水消毒,还以把藏在里面的小虫杀出来……详细>>

干煸菜花的营养价值

菜花不仅口味独特,更是一种保健蔬菜。古代西方人发现,常吃菜花有爽喉、润肺、止咳等功效,并且其价格不高,因此在西方有“天赐的良药”和“穷人……详细>>

干煸腊味菜花做法

烧菜的时候可以不用放其他的食用油,腊肠本身的肥肉就能炒出一些油来。又因为腊肠自身的味道,炒菜时不用考虑放过多的调料,味道已经足够。详细>>

干煸菜花的热量与宜忌人群

适宜生长发育期的儿童、生活在污染环境中肝脏易遭到毒害的以及一切希望抵制癌瘤染身的人们食用;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大便干结者都有帮助。详细>>

干煸菜花五花肉

菜花冲洗之后,用淡盐水浸泡十分钟,沥干水分后掰小块备用。五花肉切片、葱姜蒜切片、干红辣椒切断,蒜苗切断备用。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