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宝岛风情初领略 4款台湾小吃一尝为快

2013-05-06 10:01:17      家庭医生在线

台湾小吃闻名世界,很多人也想到台湾一吃为快,可是假期太少,没有太多空余时间可以到台湾一饱口福,现在小编介绍4款美味经典台湾小吃给大家,在家里就能轻松领略宝岛风情了哦。

盐酥鸡

材料:鸡肉(鸡脯肉或者鸡腿肉),生菜叶(几片就可以,主要用来装饰),盐,白糖,红薯淀粉,葱姜丝,五香粉,椒盐,辣椒粉,酱油

制作方法:

1、先将鸡肉洗净,切成大小一致的小块,放在一个容器内,加入盐,白糖,葱姜丝,五香粉,酱油腌制30分钟左右。

2、将腌制好的鸡肉块均匀的裹上一层红薯淀粉(最好选用颗粒较粗的蕃薯粉,也叫地瓜粉)。

3、锅内倒入油,这次油要稍微多一点,将鸡肉一块一块的下入锅中炸,炸的过程中可以适当的搅动一下,以免鸡块之间粘连,炸至鸡块呈金黄色就可以捞出了。最后撒上椒盐和辣椒粉,拌匀就可以吃了,装盘的时候底部可以垫上生菜叶。

麻油鸡

材料:三黄鸡。调料:姜,盐,香油(最好是黑芝麻做的),冰糖,米酒。

制作方法:

1、鸡肉洗净切块。入冷水中煮开,冲冷水。

2、锅中倒入香油,煸香姜片,加入鸡块,大火翻炒。

3、加少许冰糖,倒入米酒。烧开后换到沙锅中,调味,小火再炖约40-60分钟。

小诀窍:可以将米线煮熟后配麻油鸡吃。

蚵仔煎

材料:牡蛎100克、鸡蛋4个、小白菜30克、韭菜适量、淀粉1/2碗、番茄酱1大勺、甜辣酱2大勺、白砂糖1小勺、植物油1大勺、水1碗、红薯淀粉1/2碗。

制作方法:

1、小白菜切小段 (有韭菜可以切小段);鸡蛋提前取出室温回温;蚵仔洗净沥干水份;粉酱材料在碗内混合均匀。

2、将调味酱所有材料放入锅内煮至冒小泡,起锅备用。

3、锅烧热,放1大匙油烧热,放入蚵仔炒至6分熟。

4、将鸡蛋1颗打散在锅内,蚵仔的表面。

5、用锅铲将蛋黄铲破。

6、将粉浆淋在鸡蛋上面。

7、摊好的样子。

8、表面撒上小白菜,煎至饼底有些焦黄。

9、取一只比锅略小的盘子盖在饼上。

10、再把锅子翻过来,即把饼扣出来了。

11、再把盘子翻面,将饼翻转在锅子上,继续煎至表面有些焦黄。

12、最后煎好的成品,在表面淋上做好的调味酱即可食用。

小诀窍:

1、蚵仔不要放太多,一个放8-10个就好了。太多吃了反面会腻。

2、粉浆调好,放的时间长会沉淀,在煎的时侯要再搅拌一下。

3、有韭菜可以放一些韭菜更香,但注意所有的材料不要放太多了。

4、煎的时侯用中火,虽然过程那么多,但全程手脚要快。要煎的有些焦焦的才香。

5、煎好的饼要马上吃,不要煎好一张张堆叠在一起。

6、煎饼的窍门,就是用盘子从锅子里反扣出来,再反扣回锅子,这种方法也可以用来煎其它品种的饼类。

7、蚵仔煎粉可以用一半的地瓜粉(红薯淀粉)配一半的太白粉(马铃薯淀粉)制成。地瓜粉是比较白和细的那种(市面上还有一种比较粗颗粒,色泽较深的)。

卤肉饭

材料:米饭适量、五花肉适量、鸡蛋2个、红葱头2个、白菜4个、干香菇适量、虾米适量、食盐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八角少许、料酒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五香粉适量、胡椒粉适量。

制作方法:

1、买来的五花肉,洗净,焯去血沫,焯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切成几大段方便操作,焯好的五花肉要切成小丁,切的小一些,然后放在一边备用。

2、洋葱或是红葱头,洗净后切碎。

3、准备几个水煮蛋,到时放入卤汁中一起煮,做成卤蛋。

4、炒锅内倒入适量油,先爆香姜末,蒜末,紧接着放入洋葱碎,继续炒香,直至金黄,这时倒入五花肉丁,炒至肉色变白,然后加入生抽、老抽、八角、料酒、五香粉、冰糖,胡椒粉,翻炒均匀。

5、加入适量温水,不用太多,没过五花肉1-2cm即可。

6、大火炒匀,待汤汁煮滚后,全部倒入砂锅中,转小火慢炖,这时别忘了加入水煮蛋,炖制的时间为两个小时,如果你的时间有限,最少也要炖上一个多小时,盐可以在一个小时以后放入。

7、最后盛入米饭,浇上卤肉汁,再摆上烫熟的青菜叶、切开的卤蛋,就可以吃了。为了防止油腻,最好再另外准备一盘青菜同食。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台湾美食 领略醉人的宝岛风情

对于台湾人正流行吃什么,就像N年前的一部偶像剧《转角遇到爱》,让蚵仔煎这个台湾名小吃迅速红遍大陆。而除了蚵仔煎、珍珠奶茶、三杯鸡这些众所……详细>>

推荐3款经典的台湾美食 领略台湾风情

台湾有“美食天堂”的美誉,这里的小吃熔荷兰、葡萄牙、日本、闽粤乃至大陆数十个省份及原住民美食精华于一炉,创造出享誉全球的特色美食,并以极……详细>>

台湾名小吃——铁蛋

今天的小吃还要从台湾名品博览会说起,上次在那里买到了台湾特色小吃“铁蛋”,第一天去的时候只是出于好奇,别管看着好吃不好吃,都买点尝尝,……详细>>

台湾超赞小吃——菜脯蛋

菜脯蛋是我在台湾餐厅吃到的一道特色美食,当时点这道菜的时候,单看图片,觉得没有什么好吃的,但在服务员的极力推荐下,还是点来尝尝吧~~但……详细>>

特色台湾小吃鸡胸肉饼

原材料:鸡胸肉四两剁幼丁二汤匙,葱二条切碎,面包糠2/3杯,鸭蛋一只打散,茄汁或沙律酱一小碟。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