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豆腐最鲜美的市井吃法 咸菜炖豆腐

2013-05-16 09:39:38    作者:家医在线健康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和鲍鱼排翅同席,不以为贵;与青菜萝卜同煮,不以为贱。豆腐是一种包容性很强的食材,它干净而纯粹,低调又自傲。咸菜,在那个一切匮乏的年代,以各种各样的面目出现在草根平民的一日三餐,曾经的清贫和苦难都在这种腌制品特殊的鲜香味中沉淀成为一种刻骨铭心的记忆。当咸菜遇到豆腐,由于咸菜富含氨基酸和乳酸菌,加热后会产生一种特别的鲜味,这款鲜美市井小菜就诞生了,想不想试试呢?现在就来学一下吧。


主材:豆腐、咸菜

配料:葱、姜、蒜、干辣椒

1、咸菜泡洗干净,拧干水分切小粒,炒锅不加油,放入咸菜,加少许糖,中火炒至咸菜干爽。


2、嫩豆腐一盒、咸菜半小碗、葱姜蒜切粒,干辣椒剪段。


3、豆腐切小块,起锅坐水,水开后加适量盐,放入豆腐,再次煮开后捞出。


4、起锅坐油,五成热时放葱姜蒜料和干辣椒段,炒出香味后放入咸菜。


5、咸菜炒出香味后加入豆腐,加开水至没过豆腐的一半,翻匀后加盖小焖10分钟,开大火收汁,根据自己喜欢留适量汤汁,起锅撒葱花即可。


贴士

1、咸菜如果比较咸,可浸泡时间长点,去除多余的盐分。

2、豆腐先焯水可去豆腥味,不在意的可不焯。

3、咸菜本身有咸味,焯豆腐时也加了盐,最后根据个人口味看要不要另外加盐。

4、关于咸菜的亚硝酸盐的问题,其实大可不必谈虎色变,腌腊制品通常会在腌制后的某几天出现一个高峰,避开这个高峰期不会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当然,为了避免摄入过多的盐,最好不要常吃。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美食达人:宅与路上)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鲜美开胃靓汤虾皮玉米苋菜滚豆腐

开学之际仍是暑热之时,特向中小学生们推荐一款虾皮玉米苋菜滚豆腐,这个汤色彩斑斓,又鲜美开胃有益,让学生们精神抖擞地迎接新学期。详细>>

味道鲜美 椿香豆腐丸子的做法

豆腐和香椿绝对的配,香椿芽拌豆腐味道鲜美。详细>>

豆腐最养生的7种吃法

豆腐是人们公认的健康食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营养元素。经常吃豆腐可防治呼吸、消化系统的病变,但豆腐虽好,吃多了会腻,……详细>>

豆腐最养生的7种吃法

豆腐是人们公认的健康食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营养元素。经常吃豆腐可防治呼吸、消化系统的病变,但豆腐虽好,吃多了会腻,……详细>>

很鲜美的快手营养汤——金针菇豆腐肉片汤

转眼到周末了,忙忙碌碌的这周过的很快,今天上传一道做法简单,但很营养又美味的汤吧——金针菇豆腐肉片汤。这款汤可谓是快手营养汤,不用长时间……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