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高考费神又枯燥 3款粥品助你宁神静气

2013-05-15 15:17:13      家庭医生在线

高考费神、枯燥,不少考生心情烦躁,胃口也不好,不少家长也只是干着急,现在就介绍大家3款帮助考生宁神静气粥品,既好喝又营养。

鲜虾粥

材料:大米适量、虾适量、食盐少许、葱适量、姜少许、白糖适量、白胡椒少许。

做法:

1、剥虾时一定带点虾头的油,这样味道会更鲜。虾仁用糖盐白胡椒抓下。

2、大米粥熬好后,加入姜丝、虾仁,虾变红变弯后,撒葱末关火。

功效:安神、强身健体、养血。

十宝粥

材料:茯苓一两,枸杞子四钱,党参五钱,松子仁四钱,葛根一两,玉米两根,山药一两,冬菇六只,银耳四钱,粳米四两。

做法

1、将山药先用水浸透,葛根用水洗净,取出沥干。

2、茯苓、党参用水冲洗后,把党参横切成小段。

3、银耳用水泡发,去蒂后撕成瓣状。

4、玉米洗净,每根横切成五段(煮熟后剥玉米粒六段,备用)。

5、冬菇泡发后,去蒂切薄片。

6、枸杞子、松子仁用水冲洗、沥干。

7、粳米浸泡后洗净,备用。

8、将葛根、茯苓、党参三味药先放入药袋,取砂锅一个,加适量水(约十五碗),放入药袋、山药、玉米于砂锅内用大火煮开。水开后,用文火熬一小时,拿出药袋(去药渣不用)及玉米。再放入银耳、枸杞子、冬菇、粳米。等水开后,用文火熬一小时(期间适当搅动,防止煮焦粘底)。煮至粥浓稠,放入玉米粒、松子仁,再煮沸5—1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宁神静气、强身健体、抗病毒、延年益寿。

玫瑰冰糖小米粥

材料:干玫瑰花 冰糖 小米

做法:

1、超市里就能买到的干玫瑰花去根蒂洗干净泡在清水里。

2、把小米淘洗好后放入电饭煲加适量开水,放冰糖和一半的玫瑰花 (米和水的比例可以按自己煮粥的经验) ,电饭煲放在煮粥模式加热, 20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

3、把剩下一半的玫瑰花撒在上面即可。

功效:玫瑰花味甘微苦,性微温具有疏肝解郁、活血散瘀的功效。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考费神又费力 5款汤品助你增强抵抗力

高考前应该给孩子煲什么汤好?高考前喝什么汤好?中国人素有煲汤养生的习惯,高考前给孩子喝什么汤好?很多家长都会想在高考前给孩子进补,现在就……详细>>

春季喝什么粥好?适合宝宝的10款粥品

春季有哪些粥适合宝宝呢?粥品是添加辅食后宝宝常吃的食物之一,而粥品的做法有很多。粥品对宝宝的消化是很有帮助的,新手妈妈不如今天就来多学一……详细>>

初秋养生粥品 推荐最营养的粥品做法

秋天饮食养生,最适合也是最不能少的就是粥品。粥品不仅仅是指白米粥,添加不同的食材在粥里就会带来不同的好处和营养。如果你不想喝过于单一的白……详细>>

晚上只喝粥能减肥吗?晚上喝什么粥好

一天当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三餐了,想要减肥的人们也可以从三餐当中着手制定自己的减肥餐,晚餐是减肥过程当中的一个关键,有些人为了减肥晚上只喝……详细>>

早上喝粥好处多 推荐5款营养粥品

早上你会选择吃些什么食物呢?有很多的食物都适合在早上吃,而粥品就是其中之一。早上喝粥对我们一天的健康都会有很大的作用,所以不如就在早上选……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