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欢快迎来儿童节 10款美味可爱小吃陪你过六一

2013-06-01 07:24:02      家庭医生在线

6月1日,一个属于小朋友们的节日,今天,小编也介绍10款可爱易做的美味可爱小吃,让孩子们过一个美味六一吧。

一、秘制猪肉脯

材料:猪肉、色拉油适量、食盐2克、生抽3毫升、老抽适量、白糖3克、雨露适量、黑胡椒适量、白芝麻少许、蜂蜜适量。

做法:

1、猪肉末加细砂糖,盐,生抽,老抽,鱼露,现磨砂黑胡椒碎混合,顺着一个方向拌匀。

2、锡纸抹油,把肉末倒在上面,盖上保鲜膜,用擀面棍擀成薄厚均匀,刷上蜂蜜水,洒熟白芝麻。

3、中上层,180度30分钟。

4、翻面,刷蜂蜜水,洒熟白芝麻,180度30分钟。

5、烤好后晾凉,切成小块。

二、鲜桃冰激凌

材料:牛奶、淡奶油、桃1个、鸡蛋黄5个、白砂糖120克、香草荚1根、柠檬汁1小勺。

做法:

1、毛桃洗净带皮切片,加入1小勺鲜榨柠檬汁,拌匀,放进烤盘,200度烤约10分钟,至毛桃片熟软,用搅拌机打成粗泥。

2、香草豆荚剖成两半,挑出香草籽。

3、锅中加入牛奶、淡奶油和一半细砂糖,以及香草籽和香草豆荚的皮,小火煮至微微沸腾后,关火加盖焖5到10分钟。

4、蛋黄中加入剩余的细砂糖,立即用打蛋器快速搅打,打至颜色变白、质地浓稠的蓬松状,将加热焖过的牛奶奶油液分三次倒入蛋黄中,每次都要搅拌均匀再加下一次。拌匀后的蛋奶液重新倒回锅中。

5、小火慢慢加热,边加热边快速搅拌至浓稠,过滤到隔了冰水的大盆中,边搅拌边快速冷却。

6、冷却到室温,用打蛋器高速打发约5分钟盖上保鲜膜,入冰箱冷冻。

7、30分钟后,拿出来继续高速搅打5分钟,放回冰箱继续冷冻;30分钟后再次搅打,如此重复3到4次,最后一次搅打完成后,加入桃泥,搅拌混合均匀,放进密封容器中,入冰箱冷冻即可。

三、奶酪土豆泥

材料:土豆、胡萝卜30克、奶酪2块。

做法:

1、土豆去皮后切大块,土豆块不要切的太小,这样会蒸的时候吸收水分,上笼蒸10分钟左右,这个要根据土豆的软硬,蒸熟了为止。

2、然后用擀面棍将土豆压成泥,再过筛一下。这样会更细腻,过筛后的土豆泥放入容器中。

3、放入小三角奶酪,奶酪根据个人口味放入。一块或三块都可以。如果觉得不够咸可以加少许的盐。

4、然后再加入少许切细粒的胡萝卜,混合均匀,放入裱花袋中。

5、挤出土豆泥即可。

四、法式焦糖布丁

材料:淡奶油、鸡蛋黄2个、牛奶50毫升、白砂糖20克、香草精2滴。

做法:

1、称量材料,两只鸡蛋分离出蛋黄。烤箱170℃预热。

2、蛋黄搅散。

3、淡奶油加砂糖煮沸,至砂糖完全融化。快速倒入步骤2的蛋黄液中,边倒边搅拌,至完全融合,将牛奶慢慢倒入搅拌好的蛋黄液中,滴入两滴香草精(没有可不放),搅匀即成布丁液。

4、搅拌好的布丁液,过筛入模八分满。

5、烤盘中放热水,布丁模放入烤盘中,把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70℃,烤制25~30分钟,看到布丁表面有焦斑即可(根据模具大小和深浅来调整烤制时间)。

五、芝心薯球

材料:土豆、奶粉、糯米粉、盐、胡椒粉、芝士片、糠、油。

做法:

1、把土豆洗净加水煮熟,去皮后用勺压成泥,加入奶粉、糯米粉、盐和胡椒粉,揉成不粘手的面团;

2、将土豆面团分成剂子,每个剂子包入芝士片,搓圆后均匀滚上面包糠;

3、油锅烧至五成左右热,放入土豆球,小火炸至表面金黄、外壳稍硬即可。捞出后用厨房纸吸去余油,趁热吃最好拉!

六、马卡龙巧心慕斯

材料:牛奶167公克,细砂糖83公克,吉利丁片9公克,白兰地酒16公克,动物性鲜奶油225公克,马卡龙饼数个。

做法:

1、将牛奶、细砂糖放入锅内煮到溶化至85℃后熄火。

2、再加入泡软的吉利丁片溶化后再加入白兰地酒拌匀。

3、使其坐冰浴并轻拌至呈现出浓稠状后,再加入搅打至6分发的动物性鲜奶油,放入冰箱冷藏定型后,再装入挤花袋中挤在马卡龙饼中做出装饰造型即可。

七、杏仁软心巧克力

材料:苦甜巧克力140克、淡奶油60ml、黄油20克、朗姆酒30ml、黑巧克力100克、大杏仁适量。

做法:

1、苦甜巧克力切小块;

2、淡奶油煮至微沸,关火,加入苦甜巧克力碎,搅拌融化;加入软化的黄油拌匀,加入朗姆酒混合均匀,放入冰箱冷藏两个小时至凝固;

3、戴上一次性手套,将凝固的巧克力揉成巧克力球,放到光滑的盘子上。

4、大杏仁切碎;

5、黑巧克力切小块,隔水加热至融化,放凉至32-35度;将揉好的巧克力球蘸上巧克力溶液;迅速放到杏仁碎中,裹上杏仁碎,放凉至外壳微硬即可。

八、拔丝苹果

材料:苹果、淀粉20克、鸡蛋1个、白糖10克、植物油200毫升。

做法:

1、准备的材料:苹果、白糖、鸡蛋、淀粉,将苹果洗净,去皮。

2、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块状备用。

3、将鸡蛋白打均匀,放适量的淀粉,将苹果挂浆(不要太稀,不然挂不住)。

4、锅中放植物油烧至五成热,小火炸苹果,两面煎成金黄色,取出,沥干油。

5、留适量的油,不要太多了,放入准备好的白糖(白糖最好多一些至少要和苹果的量相当)。

6、当白糖变色后,放入苹果块,挂糖浆,均匀后即可(注意火候,以免糖有苦味)。

九、红烧带鱼

材料:带鱼、红椒半个、食盐半勺、姜1块、蒜4瓣、料酒2勺、生抽2勺、老抽2勺、淀粉2勺、小葱1棵、白糖1勺、植物油3勺、水适量。

做法:

1、带鱼处理干净、切段,加入1/2茶匙盐。

2、再加入2汤匙料酒,腌制15分钟,红椒切段、葱切段、姜切末、蒜切片。

3、锅中烧植物油至七成热,带鱼段擦干水分、拍淀粉,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盛出沥干油分。

4、锅中留底油,放入葱姜蒜爆香。

5、放入煎好的带鱼段,加入生抽和老抽。

6、再加入少许白糖,加入适量清水没过带鱼,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烧至汤汁浓稠,撒上少许葱花和红椒块即可 。

十、五角心土司

材料:鸡蛋、全麦土司片。

做法:

1、将鸡蛋的蛋黄、蛋白分开,稍稍打散;

2、取喜欢的饼干模具在土司中间压出镂空形状;

3、锅里加少量橄榄油(其它油也可以),放入刻好镂空的土司片;

4、倒入鸡蛋液,小火煎熟即可。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一儿童节 推荐适合孩子的美食

六一儿童节,爸爸妈妈有没有想好为孩子准备什么样的美食呢?外面的食物难免会觉得不放心,总会担心食物是否干净和健康,会不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详细>>

美味的香蕉小吃

香蕉属高热量水果,据分析每100克果肉的发热量达378焦耳。在一些热带地区香蕉还作为主要粮食。香蕉果肉营养价值颇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详细>>

六一儿童节甜品礼物:冰火厚多士的做法

六一儿童节是小朋友们都非常期待的一天。因为这天不仅可以被爸爸妈妈带到公园玩,吃许多美味的料理,还能得到小礼物呢。详细>>

闽南美味无极限 推荐3款美味潮汕小吃

潮汕小吃闻名世界,在世界各地都有慕名品尝美味的人,最出名的莫过于潮汕的蚝烙、粿品,今天小编就推荐3款经典潮汕小吃给大家,赶紧来看一下吧。详细>>

不一样的美味小吃 鱿鱼小丸子的做法

每每在网上看到章鱼小丸子,都会馋的流口水,其实在自己家中也是不难制作的哦,不过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不一样的美味小丸子——鱿鱼小丸子,赶紧一……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