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泰式美味数不尽 推荐3款经典美味泰国菜

2013-06-13 09:50:59      家庭医生在线

泰国菜以其美味享誉世界,泰国餐厅也陆续在大陆兴旺起来,今天小编就介绍3款经典泰国菜给大家,快来试一下吧。

材料:罗非鱼、色拉油、食盐少许、蒜半勺、朝天椒半勺、香菜、洋葱4大勺、鱼露2大勺、白糖1大勺、高汤、酸子汁2大勺。

做法:

1、鱼两面撒少许盐,用炭火或烤箱烤熟,也可用油煎或微波炉煮熟。

2、油2大匙烧热,炒香料,随入料烧开,浇在烤好的鱼肉上即成。

酸辣泰国鸡肉面

材料:意大利面100公克,鸡胸肉150公克,青椒60公克,红甜椒50公克,葱1根,洋葱1/4颗,罐头碎香茅1小匙,腰果50公克,A。高汤150㏄,泰国酸辣酱3小匙,鱼露2大匙,细砂糖1小匙,罐头碎香茅1小匙,B。蛋白1/2个,太白粉1小匙。

做法

1、将意大利面放入加有1小匙盐的沸水中,煮约5分钟至熟,捞起沥干备用。

2、鸡胸肉切成细条状,以调味料B抓拌均匀;青椒、红甜椒切粗丝;葱及洋葱切末;腰果用低温油炸熟备用。

3、热油锅,放入葱末、洋葱末及碎香茅以小火炒香,转中火,放入作法2的鸡肉条快炒数下,再加入所有调味料以大火煮至滚,放入作法1的义大利面及青椒丝、红甜椒丝,炒至汤汁收干后盛盘,撒上作法2的腰果即可。

泰国风味姜汤

材料:椰奶710毫升,水475毫升,去皮去骨鸡胸肉225克,切成细条,生姜末15克,鱼露30毫升,或根据你的口味,新鲜柠檬汁60毫升,青葱10克,切成葱花,新鲜香菜叶3克,切碎的。

做法:

1、将椰奶和水倒入平底锅里,在大火上烧开。

2、加鸡肉条,把火调至中,煮约3分钟,或直到鸡肉完全熟透。搅入姜末,鱼露和柠檬汁。

3、撒上葱和香菜叶,趁热食。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泰国美味初品尝 4款经典美味泰国菜

泰国有其特有的民俗风情,近年来我国不少人到泰国旅游,泰国的菜品也不断地传入中国,想在家里一试为快吗?那快来试试今天介绍给大家的4款经典泰……详细>>

美味泰国菜泰式三文鱼沙拉

材料: 鱼露60毫升,青柠汁60毫升,红糖9克,泰国辣椒4个,切块,三文鱼排680克,橄榄油5毫升,洋葱1个,切细片,大西红柿1个,切块……详细>>

泰国美味--绿咖喱蘑菇鸡

今天做的这道绿咖喱蘑菇鸡就是我最近尝试的新菜品,其实没什么技术含量。绿咖喱调料是现成的,在超市的外贸调料货架上拿的,十块钱一包,每包是……详细>>

泰国菜——姜味烤鱼

油2大匙烧热,炒香(1)料,入(2)料略炒后,再加调匀的(3)料勾汁,烧在烤好的鱼肉上即成. 详细>>

世界级美食泰国菜 口味偏重尝尝特色

泰国菜的口味偏重酸、甜、辣,善于搭配各种自然食材和用多种香料调味,但烹调方法比较简单,一般为生食、快炒、油炸、烤焗、炖煮等几种。下面就来……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