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火辣辣的热情 4款湘菜盛情奉上

2013-06-25 09:42:46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季到来,总是在空调房里呆着怎么行?来试试火辣的湘菜吧!

一、老妈子带鱼

材料:带鱼1条,剁辣椒、葱、姜、蒜末、油、米醋、辣椒油、米酒、盐、鸡精适量

做法:

1、红萝卜去皮,切片;葱白切成段,葱叶切成葱花。

2、洗净带鱼,切成2厘米长的段,加米醋、米酒、盐、鸡精,加葱段和姜片抓匀,腌制30分钟。

3、带鱼块大火炸1分钟,改中火炸5分钟,待其边缘呈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待用。

4、油烧热,炒香蒜末和姜片,倒入红萝卜片炒几下,加米醋、剁辣椒和辣椒油炒匀,加清水煮沸。

5、倒入炸好的带鱼拌炒均匀,加盖以小火焖煮5分钟,至锅内汤汁近乎收干。

二、糖熘土豆丸

材料:土豆500克、面粉25克、白糖150克、鸡蛋1只、红枣75克、玫瑰糖适量

做法:

1、将土豆洗净,入笼蒸熟取出,去皮放在砧板上用刀压成茸,将鸡蛋加面粉和土豆茸一起揉匀,搓成2厘米直径的丸子。

2、将红枣煮烂,去皮、去核,加白糖25克,用适量油下锅炒成枣泥。用手在土豆丸上捏出圆形的窝,逐个灌入枣泥,再搓成圆形备用。

3、烧热锅,下油,烧至六成熟,将土豆丸入锅炸至金黄色,滤油,再将所剩的白糖及适量冷水入锅炒成糖汁,倒入土豆丸炒匀即可。

三、豆豉剁椒蒸芋头

材料:芋头1小盆、豆豉1勺、剁椒1大勺、小葱1棵

做法:

1、芋头削去皮后放淡盐水里浸泡一会,切成薄片放在碟子里。

2、一层豆豉,一层剁椒,然后上锅蒸熟后,在上桌之前撒上一点葱花增加香味。

四、砂锅藕带

材料:藕带400克、猪肉50克、尖椒1个、红尖椒1个、食盐1小勺、酱油1小勺、蒜1瓣、植物油适量、小葱2棵

做法:

1、藕带轻轻去皮后洗干净斜切成薄片;青红椒切大丁、蒜切片。

2、肉切小块备用;锅热油,先放入肉炒至变色;加入藕带一起翻炒。

3、加适量盐和酱油调味调色,翻炒均匀;砂锅烧热,把炒好的藕带移至砂锅,小火再加热一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日火辣的热情 推荐四款经典湘菜做法

炎炎夏日,如果再加上湘菜的辣椒,让你整天都欲罢不能!详细>>

三款湘菜菜谱推荐 重燃对辣椒的渴望

湘菜,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一个地方风味菜。是汉族饮食文化八大菜系之一。湘菜历史悠久,早在汉朝就已经形成菜系,烹调技艺已有相当高的水平。湖南地……详细>>

湘菜菜谱 上汤鱼生的做法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详细>>

湘菜菜谱 蒸糟鱼

此菜为米黄色,质地香软,咸甜适口,宜秋冬季制作。 详细>>

湘菜菜谱 捣椒茄子的做法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