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怎么做四季豆好吃?四季豆的做法大全

2013-06-10 20:42:35      家庭医生在线

四季豆是我们常吃的家常菜,你知道多少种做法呢?

家常干煸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400克,碎猪肉末50克,干辣椒3个,老姜10克,植物油25克,大蒜3瓣,食盐8克,味精3克

做法:

1、将四季豆拣成5厘米的小段,洗净晾干。干辣椒切3厘米的小筒,老姜拍碎;大蒜切片。

2、炒锅置于火上,大火烧热,放与入植物油;再放干辣椒和老姜;冒烟后倒入四季豆翻炒。炒至半生后,小火慢慢煸15分钟至熟透。调回大火,加入碎肉末,放盐和味精。

3、翻炒1分钟后,起锅入盘。

剁椒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剁椒酱,鸡精,香油,酱油,盐

做法:

1、材料准备。

2、油锅烧热,先放入剁椒酱爆炒下。

3、放四季豆一起翻炒,再放入调料翻炒至熟即可。

榄菜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猪肉馅、橄榄菜、姜葱、料酒、食盐

做法:

1、豆角洗净控干水分切成1厘米左右的丁,放入微波炉里高火叮1分钟,拿出来翻匀在放进微波炉高火叮1分钟。

2、锅烧热(不要放油),放进豆角翻炒(中小火)1分钟左右至表面水分稍微炒干。

3、锅内放入少许油(炒青菜的量即可)炒匀肉馅至稍微发干烹入料酒,盖锅盖焖10秒左右,放入葱末和姜末炒出香味。

4、放入榄菜炒匀后倒入豆角翻炒均匀加少许盐即可出锅。

四季豆粥

主料:粳米100克,四季豆100克,

调料:盐2克

做法:

1、将四季豆择洗干净;

2、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3、锅中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将粳米放入,用旺火烧沸后加入四季豆;

4、再改用小火熬煮成粥,以盐调好味,再稍焖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微波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熟油、盐1茶勺、味精半茶勺

做法:

1、四季豆洗净,切小段,拌辅料腌15分钟。

2、腌好后装入微波盘中,淋上熟油,加盖高火炒6分钟,中途翻炒一次。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季豆怎么吃?四季豆忌生吃

四季豆是蔬菜中豆类食材,是餐桌上常见的家常菜肴,可以和很多的其他食材搭配食用。不过,四季豆一定不可以生吃,否则就会带来很多的危害。下面介……详细>>

四季豆的吃法(做法)大全

炒锅置于火上,大火烧热,放与入植物油;再放干辣椒和老姜;冒烟后倒入四季豆翻炒。炒至半生后,小火慢慢煸15分钟至熟透。调回大火,加入碎肉末……详细>>

食用四季豆需要注意什么?四季豆家常做法推荐

可能我们现在在很多家庭的餐桌上都能发现一种菜,那就是四季豆,四季豆之所以叫四季豆,是因为它四季都可以见到,四季豆营养丰富,又好吃,所以一……详细>>

回锅四季豆做法

材料:四季豆 600g、肉泥 5g;青红辣椒圈 少许、姜蒜 少许;盐 4g、自制蒜蓉辣酱 2g、自制辣椒红油 2g、自制味素 2g、油 ……详细>>

四季豆最健康的做法——蒸四季豆

一直都认为,蒸,是能最大程度保持食物营养的烹饪方式,跟妈妈学到的这道菜,不仅保持了四季豆的营养,还能保证四季豆的成熟,降低生食四季豆引发……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