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夏季菜谱 推荐3款美味韩国料理

2013-07-10 09:05:23      家庭医生在线

韩国料理以其独特的口味享誉世界,夏季菜谱更是享负盛名,近年来,在我国韩国餐馆也不断兴起,今天小编就介绍3款经典美味的韩国料理,赶紧来试一下吧。

韩国炸酱面

材料:黄瓜,时令菜(芹菜,大白菜之类),红萝卜,洋葱,萝卜,豆芽菜等,真味炸酱,酱油少许,牛肉粉大喜大,料酒,淀粉等。

做法:

1、煮面就不说了吧!直接过度到炸酱好了。

2、先说说怎么做肉丁炸酱的吧。肉丁炸酱顾名思义,就是先把上好的肉切成丁(鸡肉),然后用盐、料酒、淀粉(为了保证肉的鲜嫩,所以一定要少)。

3、等油八成热后,先放些姜末,再把刚才的肉丁放进去,用炒勺推一下然后倒少量的酱油提色(注意,是提色,不是调味,所以千万别放多了,否则酱会很咸的),马上倒入韩国产真味炸酱。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关小火了。

4、把火关到刚好酱可以开着,但开得不是很大的地步。如果酱稠了,现在加点水还来得及。

5、往里放些糖和牛肉粉大喜大(有的味精会发苦,但大喜大绝对不会)。一般不要放盐。尝尝味道如何,调到自己喜欢的口味。

6、之后,你要用炒勺不断地朝一个方向搅拌,搅拌。搅到什么时候呢?搅到酱的颜色变成枣红色,散发出香味,并开始有油析出来就差不多了。整个过程一般需要10~15分钟。酱差不多熟时放上面的青菜系即可。

韩国辣白菜

材料:大白菜1个,粗盐,大葱1根,香葱2根,黄瓜1根,胡萝卜1根,梨1个,洋葱1个,大蒜1个,姜1个,韩国辣椒粉,盐,糖,鱼露,虾酱,鸡精。

做法:

1、叶绿而长的大白菜一个分切成两半。加粗盐(在市场杂货店有)把每一层叶子都抹上。腌8—10小时后洗净盐抓干水。

2、大葱一条切片。香葱两条切段。黄瓜和胡萝卜各一条切丝。梨一个切丝。洋葱一个切丝。大蒜一整个压成蒜泥。姜一小块切丝。

3、韩国辣椒粉和鸡精/盐/糖/鱼露/虾酱(李锦记的)拌匀后加入韩国辣椒酱拌匀(这个咸辣度自己掌握)。

4、然后戴上一次性手套把每一片白菜叶子抹上酱料。放入密封盒中放冰箱冷藏五天时吃味道最好。

韩国炒年糕

材料:年糕、洋葱、胡萝卜少许、白菜少许、葱、韩式辣酱、水。

做法:

1、把洋葱和红萝卜用油爆炒一下,闻到香味就可以了,不用炒熟。

2、闻到洋葱和红萝卜香味,就可以加适量的水和韩国辣椒酱,还有酱油调味。

3、加入年糕到步骤2搅拌均匀。

4、用中火把所有水份收干即可。

(责任编辑:方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素食热菜风味料理 推荐3款美味韩国料理

爱吃辣口味的朋友们,肯定少不了韩国料理啦~下面小编就推荐3款美味韩国料理给大家。详细>>

韩国料理 三大经典美味的特色菜推荐

韩国料理中多以米食为主食,另有面食、荞麦、菜、肉等,除了炊煮熟食的饭之外,另外常伴随热汤。而韩国泡菜是饭桌上常见的配菜,以白菜、萝卜、黄……详细>>

美味韩国菜家中尝 推荐4款美味韩国菜

韩国料理有着独特的口味而受到大家的喜爱,可是韩国料理一定要到韩国餐厅吃吗?那可不一定哦,今天小编就推荐4款美味韩国料理,简单易做,在家就……详细>>

来自《大长今》美味 推荐4款美味韩国料理

自从多年前《大长今》的热播,很多人对韩国料理都爱不释口,可是每次都要去饭店餐馆吃是不是太麻烦太不经济了呢?不用担心,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推荐……详细>>

夏季养生吃炸酱面 推荐4款美味炸酱面

炸酱面是北方非常家常的一道菜,各个地方做法也不同,现在南方也较多人喜欢吃炸酱面,夏天吃点炸酱面是非常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今天小编就推荐4款……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